今日池州 今日青阳 今日石台 今日东至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今日池州 > 正文

“三大革命”“三大行动”齐发力贵池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

来源:池州日报 2019-06-14 07: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赵冬至)6月11日上午,贵池区棠溪镇百安村新发组,有的村民在房前屋后清除陈年垃圾,有的在清理路面两侧路障和花池,有的在清理广告牌,还有的在改造厕所,一片忙碌景象。

“自全区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动员会,提出要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切实提升农民群众获得感。我村也列入了试点村,我们得赶紧响应起来。”百安村负责人说,全体村民已全部动员起来了,正在实施拆除无功能建筑物、清除陈年垃圾、夯实公共服务设施,切实美化农村环境。

不止是百安村,以农村垃圾治理、污水治理、村容村貌提升和村庄规划管理为重点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正在全区178个村(社区)全面铺开。梅街镇源溪村干部说,他们通过“好婆婆”“好媳妇”以及“最美庭院”“五好文明家庭”等评选,引导群众自觉改变庭院环境、清理残垣断壁,凝聚形成人居环境整治最强合力。

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该区全面推进农村生活垃圾长效治理、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农村“厕所革命”“三大革命”。今年该区将改造1万户自然村常驻农户卫生厕所,使农村卫生厕所普及率提高到80%左右。目前,全区已完成改厕1645户。持续推进农村生活污水综合整治PPP项目建设,将城市郊区、临近集镇等条件允许的村庄,纳入城镇污水管网处理,梅街、乌沙、梅龙等8个镇街驻地污水处理设施主管网和7个镇街污水处理设施终端全面建成,其他6个镇街和22个中心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同步推进。继续实施城乡环卫一体化PPP项目,全区已累计投入2040万元,在各镇街村(居)配备保洁员970名,垃圾桶(箱)26400个,各类垃圾车辆672辆,农村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68%以上。

与此同时,深入开展“五清一改”村庄清洁行动、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行动和村庄规划建设提升行动“三大行动”。以国省县道沿线和长江一公里范围内村庄的为重点,实施“五清一改”百日攻坚行动。全区178个行政村共清理村内沟塘1211个、农业生产废弃物6977吨、乱搭乱建8523户、废旧广告牌2851个、无功能建筑面积89899平方米,开展清洁卫生宣传教育活动898次。今年全区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达到80%以上,该区已为沿江1至5公里范围内的106户畜禽养殖场制定了“一场一策”方案,26家规模养殖企业粪污处理设施装配率达100%;对沿江1公里范围内和7条主要河流禁养区130户畜禽养殖场实施关闭拆迁;对沿江5公里范围内的畜禽养殖场正在对标整改。还以高效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开展村庄规划建设提升行动。

为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该区从规划、组织、资金、考核等方面进行了周密安排,确保工作落细落小、落地见效。部门、镇街上下联动,村和社区同时发力,干部群众同向合力、综合施策,着力提升全区高速铁路国省道沿线和城市出入口环境整治水平、重点水域岸线环境整治水平、景区景点周边环境整治水平。

新闻推荐

里山中心学校开展防溺水演练活动

本报讯(通讯员金玉松)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教育,提高学生预防溺水的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日前,贵池区里山中心学校邀请池州...

池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池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三大革命”“三大行动”齐发力贵池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