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池州 今日青阳 今日石台 今日东至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今日青阳 > 正文

365个牵挂

来源:市场星报 2021-01-07 00:54   https://www.yybnet.net/

地点:中国安徽青阳——美国密歇里根州

时间:中国北京每晚9时——美国每天早上8时

2020年,我的作息时间表,每天都雷打不动地定格在这里。每天,在这个特定的时间段内,中国安徽青阳与美国密歇里根州,虽然远隔万里,但通过那只巴掌大的手机屏幕,便连接在一起。“天涯若比邻”此时便成了现实。

女儿是四年前到美国留学的。从浙大研究生毕业后的女儿,总想突破与提高自己,她考上了美国密歇里根州立大学的教育系研究生。3年的学习正要结束时,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改变了这个世界,也改变了普通人的生活。春节时,女儿滞留在美国。远在万里之外的她为我们担心,从此,我便与女儿不约而同地每天把这个时间段,作为我们之间特定的联系时间。在信息的支撑下,无边的牵挂悄悄地搭起了一座无形的大桥,我在桥这边惦念女儿,女儿在桥那边牵挂我们,思念如水般地从桥下静静地流淌着。

开始,美国疫情还没有呈大面积扩散之时,国内武汉抗击疫情鏖战正酣,女儿的频频叮嘱,让我感到万分心暖。几个月之后,武汉大会战取得了决定性胜利,全国抗击疫情的形势一天比一天好起来,直至出现每天疫情零报告。而此时大洋彼岸的美国,疫情却一发不可收拾,每天以几万甚至几十万地增长。想到身陷疫情漩涡中的女儿,我真是夜不能寐,日不思食。生性乐观的女儿,总是告知我一些快乐的消息。什么她已经收到驻美大使馆快递过来的“健康包”。细心的女儿还通过视频,展示着一件件通过大使馆转送给他们的防疫物品:口罩、连花清瘟胶囊、防护知识手册等。快乐地叙述着一个个青阳籍的老乡在美国相互帮助的故事。

每天,在这个固定的时刻,我们重复着我们的故事。我们母女俩,几乎说的都不外乎那些嘘寒问暖的老话。有时,也提起一些女儿童年的趣事。这些老话与趣事,天天这样说,并不显得枯燥,也不显得无聊,而是越说越动情,越说越有新意。

我说:孩子啊!不管你多大,儿行千里母担忧啊!何况,何况,我没有说下去,虽然我很想说。我知道,我没有说的,女儿都懂。

一年,365天。2020年,让我的心中,珍藏着一个完整的365个牵挂!

新闻推荐

小小勘查箱守护家乡绿水

本报讯“检察官们带的那个小箱子可了不起哩,我们觉得那水又黄又臭,还有泡沫漂在上面,他们用小箱子一检测,就知道这东河里的水...

青阳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青阳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老 屋 刘荣会2020-10-28 13:18
评论:(365个牵挂)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