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池州 今日青阳 今日石台 今日东至
地方网 > 安徽 > 池州市 > 今日青阳 > 正文

小小勘查箱守护家乡绿水

来源:新安晚报 2020-06-29 11: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检察官们带的那个小箱子可了不起哩,我们觉得那水又黄又臭,还有泡沫漂在上面,他们用小箱子一检测,就知道这东河里的水有啥毛病,现在检察院和管委会联合将污染‘治’好了,我们也都安心了。”6月16日,池州市检察院与青阳县检察院再次派检察官来到青阳县东河青山桥下进行公益诉讼“回头看”,检察技术人员熟练地拿出公益诉讼取证勘查箱进行取证检测,未发现污染情况,现场,村民们对恢复水清景美的东河交口称赞。

原来,今年3月,有网友发帖称,青阳县东河青山桥下的排污口有疑似污水流出水质呈黄色,水面有大量泡沫,与东河上游的水反差明显,可能存在定时排放工业污水情况。东河是青通河的支流,最终将汇入长江,水体污染将会严重影响社会利益。

发现该线索后,青阳县检察院现场勘查,池州市检察院派员支持,检察官及技术人员携带公益诉讼取证勘查箱到该排污口,进行水样采集,并现场进行EC(溶液中可溶性盐的浓度)、TDS(总溶解固体)、PH(氢离子浓度指数)指标检测,同时对该河流上游水样进行同类对比。

借助于公益诉讼取证勘查箱,检察技术人员对取样水质进行检测并确定污染情况。青阳县检察院根据初查结果以及走访周边居民调查结果向该辖区负有监管职责的青阳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发出了检察建议。

6月15日,青阳县检察院收到县经开区管委会的回复函,称已经迅速对检察建议中反应的问题进行现场调查、走访和处理。目前,检察建议中反映的非法排污行为已经终止,未再发生水体污染现象,并已向第三方机构再次取样检测证实。刘晨

新闻推荐

芝麻“开出”扶贫花,作坊“磨出”大工艺

本报讯在池州市青阳县杨田镇东堡村一带,当地村民一直有在山沟里种芝麻的传统,并依靠其独特的地理优势生产优质芝麻油。近年...

青阳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青阳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小小勘查箱守护家乡绿水)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