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滁州 今日天长 今日明光 今日全椒 今日来安 今日凤阳 今日定远
地方网 > 安徽 > 滁州市 > 今日凤阳 > 正文

姐弟“白加黑”守护,植物人妈妈醒了! 医生称“奇迹”;老人逐渐恢复,本月上旬打算出院

来源:新安晚报 2020-09-02 09:22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4月,滁州的史保英老人脑部肿瘤手术后发生脑出血,之后不幸变成了植物人状态,但她的一双儿女仍然每天坚持为她治疗,姐弟俩就这样白加黑“无缝”守护,在6月底的一天终于唤醒了妈妈。9月1日,记者从史保英所治疗的医院获悉,史保英老人打算9月上旬出院。

母亲术后昏迷不醒

今年66岁的史保英,家住凤阳县大庙镇,患病前在凤阳生活,早年离异后在集镇上居住,有一儿一女,均在南京生活。

女儿庄义林十七八岁离开家到南京打工,后来结婚成家。目前在一家建材市场从事家具销售工作。儿子庄史锁成年后急于挣钱养家,2010年也来到南京打工。

庄义林告诉记者,今年初,妈妈感觉眼睛看不清东西,姐弟俩就要求妈妈到南京来检查,核磁共振检查发现脑部有肿瘤,医生建议手术。手术后妈妈一直在重症监护室,姐弟俩都请了长假,每天守在医院里。

后来妈妈病情趋于平稳,转入普通病房,但仍然昏迷不醒,任凭儿女如何呼唤也没有反应。

姐弟轮流守护母亲

“慢一点,再喝两口。”6月中旬一天早上,刚下夜班的庄史锁,就立即来到医院看护母亲,倒一杯温水让母亲喝。庄史锁在南京做钟点工,而近三个月一直在上夜班,工作12小时。因为只有这样,他才能既不影响挣钱,白天还能照顾母亲,只是白天睡得太少。“只有中午母亲休息间隙,我可以休息一下。”庄史锁表示,每天休息也就2个多小时。

到了晚上,照顾工作交到姐姐庄义林手上,而姐姐休息时间也不多,由于母亲还在恢复期,姐姐每天夜里要醒七八次,起来照顾母亲。“听到咳嗽声,就要立即起来吸痰。”庄义林接受采访时表示。

就这样姐弟轮流倒班,守护着母亲。他们姐弟俩一直有一个信念,希望母亲能早日醒过来。“眼睛好像睁开了”“好像手指动了”……守护中,姐弟俩发现的种种细节,让他们充满希望。

互相打气等来奇迹

“在母亲逐渐恢复中,一次,我和弟弟喊母亲时,她答应了,眼泪都流出来了。”庄义林告诉记者,“俺们姐弟看到母亲康复的希望”。

姐弟俩靠打工收入不多,各自有家庭需要照顾,但在妈妈生病后想方设法筹措费用,也找家里的至亲借了不少钱。病情最严重的时候,周围不少亲戚朋友都劝过姐弟俩放弃治疗,担心他们坚持到最后却落个“人财两空”,姐弟俩也不是没有过这种担心,但是他们的想法完全一样:“有了妈,我们才有这个家,如果没有妈妈我们回家都没什么意义了。”姐弟俩相互打气,从未在照顾妈妈的问题上有任何推诿。

史保英的主管医师、南京紫金医院江宁病区负责人刘亚峰表示,病人刚来时,属于植物状态,后来发现语言和肢体刺激,有反应了。老太太苏醒以后,逐渐开始站立,下床后可以慢慢行走,还可以进行一些锻炼,患者恢复这么快,这么好,也可说是一个奇迹。邢军鹏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王振宇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老股民身陷“局中局” 投资“数字货币”被骗24万余元 安徽警方侦破特大跨省网络投资诈骗案,23名犯罪嫌疑人落网

抓捕组开展行动。本报讯出动80名警力,往返3000公里,历时7个昼夜蹲点守候,成功抓获涉案成员23名,扣押作案服务器60余...

凤阳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凤阳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姐弟“白加黑”守护,植物人妈妈醒了! 医生称“奇迹”;老人逐渐恢复,本月上旬打算出院)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