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滁州 今日天长 今日明光 今日全椒 今日来安 今日凤阳 今日定远
地方网 > 安徽 > 滁州市 > 今日凤阳 > 正文

4岁女童正遭病魔折磨 期盼您用爱托起生命的力量

来源:合肥晚报 2021-01-12 00: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首先,要给大家深深地鞠个躬,当街道社区、幼儿园老师得知孩子患病后,他们感同身受、十分悲痛,第一时间发起了捐款,老师、家长、孩子们一次次伸出援助之手,让我们燃起了生的希望……”近日,这样一封真挚的感谢信被送达位于庐阳区杏林街道的望城幼儿园……

2020年11月10日,望城幼儿园中二班4岁小朋友朱梓瑄在上课期间肚子突然异常疼痛。班主任老师立即打电话通知家长,第一时间把孩子送往医院检查,经过各种检查,医生说孩子是小肠套,情况危急,需要尽快手术!13日手术切除了15厘米坏死的小肠,好在手术是顺利的。就在家长终于松口气的时候,病理检查结果出来——疑似淋巴瘤!后转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被确诊为非霍奇金性淋巴瘤(B细胞型)。

曾经活泼可爱的小女孩如今病恹恹地躺在病床上,后续化疗和治疗的费用需要二三十万元。孩子的骇人病情,如同惊天霹雳,让这个家庭一度陷入绝境。朱梓瑄来自滁州市凤阳县武店镇却巷村的一个普通农村家庭,父母初中文化,但为了让孩子能有一个更好的教育环境,从老家搬到省城合肥,租住在北都社区某小区生活,爸爸朱守雨是一名网约车司机;妈妈赵名林在朱梓瑄患病期间辞去了工作,全天候地在医院照顾孩子;家里还有一个14岁的哥哥在初中读书。

朱梓瑄的病情牵动着望城幼儿园师生的心,望城幼儿园负责人主动联系杏林街道,为朱梓瑄申请救助帮扶措施。组织该园党支部全体党员、广大师生、家长为朱梓瑄举行“爱心募捐”活动,很多小朋友拿出自己的压岁钱、零花钱、写下心愿祝福卡片,期盼昔日的小伙伴健康地回到学校。通过“小手拉大手”,小朋友的爱心接力带动了更多的家长和社会各界人士参与爱心捐赠,共筹得爱心募捐37547.88元善款,交到朱梓瑄家人手中。

爱心募得的善款还不足以支撑后续的医药费。目前杏林街道正将朱梓瑄纳入救助体系。如果您想要为正在与病魔作斗争的朱梓瑄献出一份爱心,或可将善款汇入朱梓瑄爸爸朱守雨账户:交通银行合肥阜阳北路支行6222 6002 5001 2309 703。让我们一起用爱托起生命的力量,您的每一份爱心都将用于朱梓瑄的治疗!

(合肥晚报ZAKER合肥记者 杨兵 通讯员 郝玉佩许业梅)

新闻推荐

凤阳为『好人』集中授信

本报讯(通讯员陈友田记者周连山)10月21日,凤阳县举办2020年“身边好人”先进事迹发布会暨道德信贷集中授信仪式,为2020年入选...

凤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凤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刑事申诉公开听证2020-11-16 10:45
评论:(4岁女童正遭病魔折磨 期盼您用爱托起生命的力量)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