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滁州 今日天长 今日明光 今日全椒 今日来安 今日凤阳 今日定远
地方网 > 安徽 > 滁州市 > 今日来安 > 正文

建行滁州市分行助力地方经济发展获市委书记批示点赞 打造高质量发展强引擎

来源:滁州日报 2020-02-19 07: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王琼

日前,在《建行滁州市分行关于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情况的报告》上,市委书记张祥安作出批示并点赞:“很高兴看到建行在过去的一年,不仅信贷业务成绩突出,而且在服务地方债发行、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加强为农金融服务等方面,做出了很多十分实在、十分有益的工作,值得表扬,值得学习。”

近年来,建行滁州市分行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积极争取信贷资源,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不断推动业务创新、管理创新和金融服务创新,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度逐年提高。2019年,该行各项贷款余额247.83亿元,列系统内第三位,各项贷款余额在四大国有商业银行(以下简称“四行”)中排名第一,已经成为支持地方经济建设的金融主力军。

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建设银行因建设而生,在基本建设项目评估上有独特的专业优势。该行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积极支持市政府及两区六县(市)政府做好非标专项债申报发行工作,取得成效得到了市、县两级财政和申报单位的高度认可。

为保证申报材料质量,确保项目入库,该行选调有项目评估经验,业务能力强的客户经理负责项目实施方案的编写;建立项目微信群,相关人员拉进群里,有问题在群里及时沟通,迅速解决;严格按照评审标准组织撰写一案两评报告,初稿出来后组织进行模拟评审,及时发现问题,完善报告;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务资源做保障。

2019年4月,协助来安县完成第一批非标专项债来安县中医院整体搬迁项目申报工作,并成功入库,成为全市仅有的2个入库项目之一。在积极协调和多方共同努力下,代理的18个非标债项目全部入选省财政厅项目库,入库率100%,拟发债总金额69.94亿元,约占全市的62%。

作为地方性金融机构,建行滁州市分行围绕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不遗余力地开展信贷服务支持经济发展。

做强做大贷款项目储备,全面对接滁州市重点项目建设和重大招商引资企业,持续加强贷款项目储备,目前已储备项目14个,拟融资金额109.15亿元。加大对规上企业的投放力度,优化信贷结构,通过加大贷款投放力度,积极支持制造业技术改造和转型升级重大工程,去年规上企业客户数337户,比年初新增38户,贷款余额60.12亿元,比年初新增14.87亿元。协同联动加快贷款投放,通过提高审批效率、加强进度管理等,做到早投放、早收益。丰富融资渠道,加强与建信信托、建信金融租赁等子公司的联动,多元化方式解决客户不同类型及期限的融资需求,建信信托公司为滁州经开区同创公司批复信托贷款4亿元,建信金融租赁公司为滁州惠科光电公司批复融资租赁3亿元。去年,对公贷款余额138.7亿元,四行占比40%,四行位列第一位,系统内排名第二;对公贷款较去年初新增14.56亿元,四行占比49.27%,四行位列第一,系统内排名第四。(下转第四版)

十九大精神在江淮

新闻推荐

推进移风易俗 树立文明新风

苗竹欣近年来,来安县始终把反对铺张浪费、反对婚丧嫁娶大操大办等作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移"大操大...

来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来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建行滁州市分行助力地方经济发展获市委书记批示点赞 打造高质量发展强引擎)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