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滁州 今日天长 今日明光 今日全椒 今日来安 今日凤阳 今日定远
地方网 > 安徽 > 滁州市 > 今日来安 > 正文

为防控疫情出一份力

来源:滁州日报 2020-02-13 08: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张杰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公民的心,2月3日上午,王树兰向来安县红十字会捐款5000元。“党的好政策让我走上富裕路,吃水不忘挖井人,在国家面临困难时要履行一份社会责任。”

王树兰是来安县张山镇的普通农民,患有先天性的小儿麻痹症,肢体3级残疾,按照政策享受了残疾人的相关补贴。她身残志坚,不等不靠,立志创业。2012年,夫妻俩承包山林200多亩,从事山羊养殖,最多存栏2000只,是皖东较大的山羊养殖基地。她边经营边思考,靠传统的销售模式,再好的农产品也很难卖出好的价格。在政府的帮助下,她努力学习电商技术,并且承接了韵达和顺丰快递,2015年12月加入农村淘宝,带动近千名村民学会网购,年网购额度达100多万元。2016年,在政府引导下成立长山电子商务服务站,让当地特色农产品通过网络销售出去,目前年销售额达200多万元。

致富后她积极回报社会,多年来努力帮扶困难户,为困难户提供工作岗位6个;成立合作社后向广大农户提供种养技术,为周边农户提供种羊,带领周边贫困户增收;帮助贫困户卖农产品达20多万元,为贫困户增加了收入。

在她的影响和带动下,张山镇涌现出许多暖心事。现已脱贫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倒桥村下赵组农民徐开祥日前走进来安县红十字会办公室,主动给武汉火神山医院捐款1000元。桃花村贫困户王启林用实际行动抗击疫情,他主动在村内为村民喷洒消毒液,用实际行动表达感恩之情。庞河村陈郢组张宏涢、赵孝如夫妇主动承担公共场所的消毒任务,义务为村部办公区域、广场、厕所等地消毒,主动宣传防疫知识。

新闻推荐

来安倾情关爱武汉返乡人员

本报讯“何大姐,您要的东西都给您放在门口了,您待会出来拿,还有什么需要再打我电话!”1月30日晚,来安县新安镇新河社区妇女主...

来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来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歌舞飞扬贺新春2020-01-21 21:28
猜你喜欢:
评论:(为防控疫情出一份力)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