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滁州 今日天长 今日明光 今日全椒 今日来安 今日凤阳 今日定远
地方网 > 安徽 > 滁州市 > 今日来安 > 正文

扫黄打非 护苗2020

来源:来安报 2020-09-10 07: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在秋季中小学开学之际,半塔镇“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认真谋划系列活动,组织开展“扫黄打非·护苗2020"集中行动。

开展业务培训。及时向镇“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文化执法队员传达当前“扫黄打非"工作新形势,重点对《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进行详细地学习讲解,有效提升了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确保“扫黄打非"各项政策法规在基层执行到位。

开展联合督查。该镇“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多部门开展开学季“扫黄打非·护苗2020"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是清查中小学校园周边的书店、文具店、网吧、小卖部等场所,清理各类非法、有害少儿出版物,全面清查淫秽色情及含有暴力自残、校园霸凌、虐童恐怖等有害内容的出版物,坚决杜绝网吧吸纳未成年人上网,全力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清朗空间。

开展知识教育。在开学第一课上,主讲老师以“绿色阅读、文明上网"为主题,将“扫黄打非"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紧密结合,通过播放“护苗·网络安全课"教学课件、发放“扫黄打非"知识宣传页和问答互动的方式,引导学生正确辨别“黄"与“非",自觉远离和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远离网吧,拒绝盗版和有害的口袋书,切实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开展社会宣传。半塔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走进奇辉社区白塔公园,在开放式大讲堂循环播放“护苗·网络安全课",并向广大居民发放“扫黄打非"知识宣传页,详细讲解“扫黄打非"工作在保护知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等方面的意义,以及非法出版物的识别等,引导居民树立自觉抵制各类非法出版物和有害信息的意识。

(佘莹莹)

新闻推荐

致敬!安徽这些个人和集体接受国家表彰

本报讯昨天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大会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

来安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扫黄打非 护苗2020)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