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滁州 今日天长 今日明光 今日全椒 今日来安 今日凤阳 今日定远
地方网 > 安徽 > 滁州市 > 今日来安 > 正文

来安县积极开展残疾儿童康复救助

来源:来安报 2020-08-20 22:1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是贫困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重点工作之一。为积极推动此项工作开展,做到早预防、早筛查、早转介、早治疗、早康复,着力改善残疾儿童康复状况,扩大社会效益。县残联多措并举开展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民生工程。

一是早谋划、早部署,科学制定实施方案。为实施好2020年贫困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县残联根据来安县实际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实施办法。年初,县残联即召开全县贫困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会议。会议对2020年惠残民生工程进行了周密部署,要求各乡镇残联按照民生工程实施方案,精心组织实施,明确责任,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开展工作,扎实推进民生工程。

二是强化沟通协调、共同推进,做好工作对接。为扎实推进贫困残疾人康复工作,县残联不断强化与乡镇残联沟通协调,严格按照政策做好摸底筛查、申报、审核审批、公示等工作,及时将救助对象录入精准康复系统。同时县残联加强与定点康复机构联系,及时掌握残疾儿童在位在训情况,实行动态调整。

三是广泛开展惠残政策宣传,努力提高政策知晓度和群众满意率。我会多渠道开展宣传工作。通过在宣传栏、公告栏张贴宣传单、交通要道悬挂横幅、短信微信平台、网站、LED屏、制作展板等方式大力宣传涉残民生工程政策,营造良好民生工程实施氛围。

四是提高康复服务效果,做好跟踪服务。为确保残疾儿童得到有效康复服务,杜绝名下无人,县残联每月通过到定点康复机构和电话核实等方式对所有享受康复训练儿童进行在位在训督查,确保政策落实到实处。

(县残联)

新闻推荐

“医共体”破解基层医疗瓶颈

赵正平“过去看病住院得到县城,现在镇上就能住院治疗,还能让县里的专家给瞧病,的确方便不少。”前些天,来安县施官镇桥西村村...

来安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来安县积极开展残疾儿童康复救助)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