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滁州 今日天长 今日明光 今日全椒 今日来安 今日凤阳 今日定远
地方网 > 安徽 > 滁州市 > 今日滁州 > 正文

疫情防控“排头兵” 群众信赖“主心骨”

来源:滁州日报 2020-02-27 07:57   https://www.yybnet.net/

刘巧周人峰钟阳阳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南谯区章广镇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全镇上下一心、全力抗击疫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涌现出了这样一些特殊的人,人们亲切地喊他们疫情防控一线的“领头羊”“主心骨”。

“家乡已变成战场,疫情就是命令,这个时候一定要严防输入,无论如何都要保证父老乡亲的安全。”陈军是章广镇鸦窝村党总支书记,村里人都说他是个“急性子”。在新冠肺炎疫情面前,作为村里的“领头羊”,他年初一就结束假期回到村里,结合本村实际制定了防控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年初二,村两委全员到岗、迅速摸排,短短一天时间,村两委在陈军的带领下就全覆盖摸排了536户,1628人。他这样的“急性子”,获得了百姓的交口称赞。

在章广镇还有着这样一位疫情防控的“主心骨”。张开峰是章广镇元松村党总支书记。农历大年三十,忙完村级各项事务,准备驾车带着妻儿返回滁州过春节的张开峰,了解到疫情信息,于是他歉意地对刚拿到驾驶证的妻子说:“你带孩子先回滁州吧,我不能回去了。”义无反顾地留在了村里。他心里知道,现在群众需要他。在疫情严峻时刻,他迅速发动村组党员干部,站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把群众安全放在第一位,缜密推进防控工作。

没有过不去的冬天,没有来不了的春天。章广镇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坚信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闻推荐

琅琊区法院“隔空”调解助战“疫”

晨刊讯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人民调解工作不断档,琅琊区人民法院强化在线调解,为辖区群众提供“隔空”法律服务。日前,琅琊法院...

滁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滁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疫情防控“排头兵” 群众信赖“主心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