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滁州 今日天长 今日明光 今日全椒 今日来安 今日凤阳 今日定远
地方网 > 安徽 > 滁州市 > 今日滁州 > 正文

齐守“一米线”,文明共抗疫

来源:皖东晨刊 2020-02-25 07:55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当前我市企事业单位陆续复工复产,但防疫不能松懈,市文明办倡议

晨刊讯 当前,滁州市企业陆续复工复产,机关事业单位在全面排查、规范隔离、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也恢复正常上班。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23日,市文明办向广大市民发布“‘一米线’齐遵守,‘文明线’共绘就”的倡议,倡导大家在出行、用餐、工作中牢记“一米线”的安全距离,做一个文明有礼的滁州人,共铸防疫“安全线”。

当前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一米线”不仅是距离线、安全线,更是“文明线”。在出行方面,倡导居民散步、出行等保持一米以上距离,戴口罩、勤洗手、不随地吐痰,收取快递采取无接触配送,自觉抵制“脏乱差”,垃圾分类投放,共同营造干净、卫生、文明环境;在用餐方面,倡导大家单位食堂打饭、就餐保持一米以上安全文明距离,尽量采取同向并列就餐,就餐使用公勺公筷,家庭用餐提倡“餐具专用、合理分餐、使用公筷”;在公共场所排队过程中,倡导大家自觉间隔一米以上有序排队,保持规范有序,维护公共文明秩序;在工作过程中,提倡大家通过网络等信息化手段办公、开会,座位设置一米以上距离,与人交流保持适当距离,避免交头接耳,体现互相尊重,守护彼此健康。

“‘一米线’不是距离,而是倡导大家在文明有序的状态下,保护健康的一条安全线,应当主动遵守。”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武国军介绍,他是从微信上看到倡议的,昨天是单位恢复上班的第一天,单位同事都能理解和遵守“一米线”。“单位食堂吃饭一人一桌分批吃,工作沟通前先电话预约时间减少人员聚集,等候电梯排队间隔一米距离……”武国军介绍,在抗击疫情的当下,“一米线”也是一种有效的防控措施。

昨天,张女士在公交站台排队等候公交车时,和前后的乘客之间保持着一米以上的距离。“前后留空间,不仅文明,也是对自己和他人的健康考虑。”张女士介绍,有序乘车是个人素养的体现,更是在公共场所防疫的需要。

市文明办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滁州市企事业单位陆续复工复产恢复上班,但是疫情防控不能松懈,“一米线”虽然是一条短短的线,却在无形中使我们远离不文明行为,增强群众防疫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携手共铸防疫的“安全线”。

(记者胡文峰)

新闻推荐

义剪进社区 情暖抗疫人

2月24日上午,滁州好人、南谯区最美志愿者、美发师吴翠萍和银西社区志愿者组成的3人义剪团队,为社区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及社区...

滁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滁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企业复工生产忙2020-02-24 08:42
猜你喜欢:
评论:(齐守“一米线”,文明共抗疫)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