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滁州 今日天长 今日明光 今日全椒 今日来安 今日凤阳 今日定远
地方网 > 安徽 > 滁州市 > 今日全椒 > 正文

爱水节水惜水,携手守护生命之源

来源:皖东晨刊 2020-03-23 07:52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3月22日是“世界水日”,我市开展节约水资源系列宣传活动

厨房节约一碗水、浴室节约一桶水、洗衣节约一盆水……珍贵的水资源是我们的生命之源。每年的3月22日被定为“世界水日”,今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主题为“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河湖”。记者从滁州市水利局了解到,为了引领全市形成珍惜水、节约水和爱护水的良好风尚,滁州市集中开展走进社区、乡镇开展节约水资源和水法律法规集中宣传活动,呼吁市民关注水资源、珍惜水资源。

让节水护水“走进”日常生活

昨日一早,在滁城丰山街道丰乐社区,不少市民在宣传展板前认真地阅读。居民王先生说:“去年的一场大旱,让我们认识到干旱离我们并不遥远,生活中更应该坚持节约用水,合理用水,珍惜用水。”节约用水,人人都是参与者,个个都是受益者。在宣传活动中,工作人员和居民探讨着生活中的节水小妙招。尝试养鱼的水用来浇花,淘米的水用来洗碗,洗脸的水用来拖地,形成一水多用的良性循环……大家贡献着自己的妙招,节水、护水、亲水、爱水的理念正不断深入人心。

“自来水哗哗流,小朋友听见忙回头,踮起脚伸出手,用力关紧水龙头,一滴水不漏掉,节约用水最重要,水龙头要开小,惜水爱水我做起。”昨日,滁州市紫薇小学三(6)班的石沫乔在自己的作业本上工工整整写下了这首《节水歌》,并和妈妈约定要做节约用水的“小卫士”。

1100万方长江水“远道而来”

去年以来,滁州市降雨异常偏少,蓄水持续减少,水源地接连告急,生活和生产用水受到极大影响。为了解决滁城居民饮用水水源不足问题,滁州市于2019年10月,紧急启动“引江入滁”应急补水方案,通过六级泵站将长江水提入滁州三水厂,工程全长91公里,累计投资4700万元。经过56天紧张建设,“引江入滁”已于2019年12月25日正式投入使用。经过重重跋涉、一路翻山越岭,远道而来的长江水流入千家万户。据介绍,截至目前,该工程共向滁城城南和全椒县输送长江水约1100万方,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同时,“引江入滁”的成功突破,对城市供水事业发展也具有重大意义,是继城西水库、沙河水库、黄栗树水库等内水作为唯一饮用水源之后,开辟的新应急水源。未来,滁州市将形成自南向北的配水新格局。

如今,打开水龙头,在我们享用清澈的自来水时,更应该明了每一滴水的来之不易。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节水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和努力,让我们携起手来、身体力行、积极作为,做节水护水的倡导者、节水护水的践行者、节水护水的捍卫者,让节约用水引领社会新风尚。

(记者张 然)

新闻推荐

汪建中在全椒调研政协党建和召集人工作时强调 调动委员积极性 提升社会参与度 在基层社会治理中发挥政协作用

本报讯(记者吕静远)3月13日,市政协主席汪建中深入全椒县,就政协党建工作和乡镇政协召集人制度发挥情况开展调研。他强调,要把...

全椒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全椒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稻田养虾正忙时2020-03-11 07:45
猜你喜欢:
评论:(爱水节水惜水,携手守护生命之源)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