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滁州 今日天长 今日明光 今日全椒 今日来安 今日凤阳 今日定远
地方网 > 安徽 > 滁州市 > 今日全椒 > 正文

把贫困户当亲人 全椒县统计局扶贫工作队真心帮扶贫困户纪实

来源:滁州日报 2020-03-18 07:49   https://www.yybnet.net/

王松

3月13日,春寒料峭,全椒县统计局扶贫工作队一行4人一早就赶到马厂镇黄庵村饶伏组,帮助贫困户戴成奇投放鱼苗发展水产养殖。

戴成奇患有直肠癌,不能干重活,工作队多次与黄庵村党总支书记、村主任明大武商议针对戴成奇本人的帮扶措施,一致认为扶持该户发展水产养殖是条风险小收益稳的好路子。上月底戴成奇租赁了饶伏组一块10亩左右的鱼塘准备好好干一场。工作队第一时间向上申报了产业扶贫帮扶资金,拿出不同鱼种投放比例方案。根据测算,发展养鱼可为该户增加年纯收入5000元左右。

该县统计局包保黄庵村19名贫困户。该局十分重视脱贫攻坚工作,选派4名了解农村基层情况、阅历丰富,有能力、有责任、有情怀的同志定点到村帮扶。两名局科级领导干部带头包保10户贫困户。

去年夏天贫困户罗志军葡萄丰收卖不出。工作队每个队员都自掏腰包带头购买,发动单位同事多批次上门采摘购买,发动亲友献爱心购买,价格超过市场价10%以上。武汉封城以后,新冠病毒疫情严重影响养鸡户销售。贫困户何其玲2月中旬有1.2万只土鸡卖不掉,每天仅饲料一项就要亏5000元,急得吃不好饭睡不好觉。工作队主动找到龙头企业全椒温氏公司,很快就帮她这批土鸡分批销售了。

2月下旬,主要靠打工过日子的曹金鸿父子,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工作没有了着落。工作队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找到芜湖一家消防企业,接收他俩去工作,提供住宿,月薪都是4000元,父子俩笑得合不拢嘴,第二天就高高兴兴地去上班了。工作队员自嘲说,为了自家亲戚都没这样去求过人。

目前,该局联系的19户贫困户已经有18户稳定脱贫。

新闻推荐

全椒警方侦破一起涉疫电信诈骗案

本报讯(姜海燕记者李文刚)日前,全椒县公安局侦破一起利用微信朋友圈“卖口罩”诈骗钱财的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2月20日,该...

全椒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全椒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无偿献血 战疫情2020-03-02 07:47
评论:(把贫困户当亲人 全椒县统计局扶贫工作队真心帮扶贫困户纪实)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