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大竹 > 正文

牌坊乡:黄花成熟季 农民采摘忙

来源:达州新报 2019-08-09 14:32   https://www.yybnet.net/

眼下正是黄花上市销售的季节,大竹县牌坊乡13.334公顷黄花进入成熟采摘期,农户们在田间地头忙碌,享受着丰收的喜悦。

在大竹县牌坊乡的黄花种植基地,每天清晨,村民们就忙着与时间赛跑,抢收黄花,在花蕾绽放前完成采摘,鲜货出售。黄花属多年生草本植物,种植管理简单,花蕾营养丰富,含有蛋白质、胡萝卜素、核黄素等矿物元素,是席上珍品,同时具有清炎、清热、健胃等辅助疗效。

大竹县牌坊乡以市场为导向,合理流转土地,进行产业结构调整,规模发展食用黄花,让农户从土地租金、基地务工等方面增加收入。牌坊乡黄花进入盛产期以来,采摘高峰期日用工达30多人,月用工量近千人。

目前,黄花产业已成为牌坊乡的优势主导产业。到2020年,全乡黄花种植规模将达到26.666公顷以上,实现收益300万元以上。

(李晨司)

新闻推荐

268毫升四川造血干细胞飞赴江苏 大竹90后为白血病患者送去“生的希望”

268毫升造血干细胞(从左至右)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张先生、志愿者合影8月8日12时54分,大竹县张先生在四川省人民医院历经4小...

大竹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大竹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牌坊乡:黄花成熟季 农民采摘忙)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