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大竹 > 正文

“丧事一切从简,相信父亲会理解我” 记大竹县高峰寺社区党委书记罗诗扬

来源:达州晚报 2020-02-28 09:51   https://www.yybnet.net/

疫情期间,无数人舍弃团圆时光抗击疫情,只为守护一方平安。大竹县竹阳街道高峰寺社区党委书记罗诗扬,连续20余天带领辖区党员干部、爱心人士及企业募集抗“疫”专款。截止目前,已募集捐款2.7万元。

接到父亲去世电话

2月13日,罗诗扬和往常一样,早上7点赶到办公室安排部署工作。在驾驶宣传车宣传防疫工作时,突然接到亲属打来电话:“父亲刚刚因病离世……”罗诗扬禁不住连续喊出几声“爸爸”后,泣不成声……

“年前,父亲身体就不太好了,但他为了不让我们担心,默默忍受着病痛的折磨。”罗诗扬回忆。一边是突如其来的疫情,一边是亲人突然离世。他对亲属解释:“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响应‘婚事缓办、丧事简办’的号召,一切从简,相信父亲会理解我。”

继续坚守“疫”线

“父亲在被病痛折磨的时候,我没在他身边,就连他最后一面也没见着,我不算是他的好儿子。”罗诗扬收到父亲去世的消息后,只回家过一次,又立即回到抗“疫”一线。

回到工作岗位的罗诗扬多了一份坚定的信念,他依旧认真安排部署宣传、排查、居家隔离、设置卡点、消毒、心理疏导等工作。截至目前,高峰寺社区出动宣传车31次,悬挂宣传条幅14幅,粘贴《致全县人民的一封公开信》100余份,发放宣传册4000余份。

募集爱心捐款

为保障抗“疫”物资供应,罗诗扬想方设法筹集消毒液、酒精、口罩、温度计等防护消杀物资,并组织高峰寺社区党员干部、爱心人士及企业为抗“疫”工作捐款。截至目前,已募集爱心捐款2.7元。

罗诗扬舍小家顾大家的事迹,激发了社区党员干部的工作热情,大家积极投身到抗“疫”阻击战中。

□吴念 本报记者 陈首江 钟泽廷

新闻推荐

四川农企积极复工复产保春季农业生产

新华社成都2月27日电(记者高健钧卢宥伊)二月底,农业大省四川进入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各地田间皆是一派“农事日纷纷”的景象...

大竹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大竹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丧事一切从简,相信父亲会理解我” 记大竹县高峰寺社区党委书记罗诗扬)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