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大竹 > 正文

大竹公安交警大队 多举措做好交通安保工作

来源:达州日报 2022-04-16 09: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秀琴 通讯员 余辉)近来,大竹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认真部署,多举措保障辖区道路安全、畅通。

3月以来,该大队共出动警力3000余人次、警车650辆次,设置9个临时执勤点。加强道路交通疏堵保畅和事故预防工作;落实“一路段一方案、一路段一专班”,完备各类紧急情形下的应急处置方案;大队领导班子分片包干,到辖区重点道路检查督导,确保各项安保工作措施落到实处。

以大中型客车、危险品运输车等为重点,全面排查车辆安全性能,是否存在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车辆非法改装、车辆安全关键部件不符合安全标准等安全隐患。强化运输企业监管,坚决杜绝“带病”车辆和不合格驾驶人参加营运。3月以来,深入企业开展安全检查8次。

围绕“城市道路、国省道、农村道路”三个主战场,开展违法整治。3月以来,大队查纠各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2000余起,其中酒驾54起、无证驾驶3起、货车超载14起、面包车超员28起、不戴安全头盔34起。

及时发布道路拥堵、事故、天气及警方分流管控措施等提示信息,最大限度缓解交通压力。持续向社会曝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陋习,提高群众安全交通、文明交通意识和遵纪守法意识。3月以来,开展各类宣传教育活动6次,发送安全提示信息800余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

严格按照“一警示、二摆控、三救援、四勘查、五清撤”的要求快速开展事故勘查、调查取证、清障施救,力争迅速撤离现场,防止二次事故的发生,确保自身及他人的人身安全;要求全体民辅警必须严格按标准执法,坚决杜绝在执勤执法及违处业务中存在办“人情”案,随意降低违法行为处罚标准,收受好处和钱物等违法行为。同时对一般轻微违法行为,以劝导教育为主,坚决杜绝粗暴执法、“一刀切”式执法。

新闻推荐

重污染天气预警期间顶风生产(作业) 达州市通报5起生态环境典型案例

本报讯(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彭小懿)达州市生态环境局日前通报了5起生态环境典型案例。据悉,今年一季度达州市生态环境局共...

大竹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大竹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竹公安交警大队 多举措做好交通安保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