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渠县 > 正文

凝心聚力抓防火 竭尽全力护民安 访渠县临巴镇党委书记李昌

来源:达州日报 2021-04-26 08:55   https://www.yybnet.net/

渠县临巴镇位于华蓥山山脉西麓,林地面积广阔,文化旅游业比较发达,火源管控是一大工作难点。如何扎实有效推动森林防灭火工作?记者采访了临巴镇党委书记李昌。

记者:当前正值森林防灭火工作的关键时期,临巴镇采取了哪些举措?

李昌:主要采取了以下举措:紧绷担当之弦,狠抓责任分解落地。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县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相关决策部署,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负责态度,把森林防灭火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建立健全“森林防灭火10项机制”,重点压紧压实书记镇长双组长责任制,分解班子成员包片、驻村干部包村、村组干部包户责任制,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

紧绷为民之弦,狠抓服务引导入心。坚持组织建在院落上、乡村干部当楼院长、进村入户大走访,充分调动200名干部职工和80名生态管护员走村入户,全覆盖、点对点宣讲引导。公开曝光违规用火行为,突出以案说法、以案说理、以案示警。制作岩标墙标宣传栏,滚动播放村村响大喇叭,广泛开展森林防灭火“四进”“小手牵大手”等活动,把防火安全理念根植在群众心中。

紧绷务实之弦,狠抓排查整治到位。坚持“一天一巡护、一周一排查、一问题一整治”的工作思路,全面完成专项整治“四张清单”任务,完善“1+10+19”专项整治方案体系,在“防”字上探索出“七位一体防范网络”,实现“预防、盯防、人防、物防、技防、设防、联防”整体推进。坚决杜绝一切野外违规用火行为,排查整治隐患26处,将火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紧绷安全之弦,狠抓灭火能力提升。整治隔离公路31公里、取水点21处,编组一支30人的森林防灭火半专业队伍,组建民兵应急分队和党员火情服务队,按照“打早、打小、打了”原则,每季度开展演练,确保“召之即来、来之即战、战之能胜”。

记者:下步有哪些打算?

李昌:将继续提升技防管控能力,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和物资保障,推动演练常态化,不断提升应急能力。切实站在讲政治、顾大局、保稳定、促发展的高度,全面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时刻保持清醒头脑,高度警惕,全面提高对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重要性、艰巨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做到“领导不松手,工作不松劲,措施不松动”,切实保护好临巴森林生态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田乙斯

新闻推荐

董祎2岁失踪亲人寻找31年 渠县癌症妈妈好想再见见儿子

董祎哥哥与父母合影渠县的胡启珍只要想起小儿子董祎,总是忍不住流泪。如今,董祎失踪已经30多年了,胡启珍在心中种下年复一年...

渠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渠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凝心聚力抓防火 竭尽全力护民安 访渠县临巴镇党委书记李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