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渠县 > 正文

借款用于赌博 能追讨本息吗? 法官:利息不受法律保护

来源:达州晚报 2021-04-20 09:02   https://www.yybnet.net/

虽然知道借款用于赌博仍然出借,出借人还能要回本息吗?近日,渠县法院审理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时,依法判决被告返还借款本金,驳回原告要求利息的请求。

蒋某和雷某系朋友关系。雷某因好赌入不敷出,曾多次找到蒋某借款用于赌博,但都能如期还款。2018年10月,雷某又找蒋某借款5万元用于赌博,双方约定1个月后还款,利息5000元。借款到期后,蒋某多次要求雷某还款,雷某却无力还款,蒋某起诉至法院。

法官审理认为,综合全案事实与证据,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民间借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规定,出借人事先知道或者应当知道借款人借款用于违法犯罪活动仍然提供借款的,人民法院应当认定民间借贷合同无效,蒋某只有权主张返还借款本金。因此,法院对蒋某要求利息的请求予以驳回。宣判后,被告表示不上诉。

法官提醒:“欠债还钱,天经地义”,但如果出借人明知借款人将借款用于赌博等非法活动,仍借给借款人使用,该笔借款则属于非法债权债务,利息不受法律保护。出借款项时,特别是金额较大的,要弄清楚借款人借款的真实用途,坚决抵制以借款从事非法活动的行为。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闫军 通讯员 刘婷婷 杨惠

新闻推荐

达州文旅首次出川推介六条精品线路

近日,“大巴山·大三峡"文化旅游发展联盟——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文化旅游展演推介活动...

渠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渠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达城茶客(二)2021-04-07 09:33
成长·长成·感恩2021-04-16 09:45
评论:(借款用于赌博 能追讨本息吗? 法官:利息不受法律保护)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