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渠县 > 正文

董祎2岁失踪 亲人寻找31年 渠县癌症妈妈好想再见见儿子

来源:达州晚报 2021-04-20 09:17   https://www.yybnet.net/

董祎哥哥与父母合影

渠县的胡启珍只要想起小儿子董祎,总是忍不住流泪。如今,董祎失踪已经30多年了,胡启珍在心中种下年复一年的期许:希望小儿子平安健康,希望能够和他团圆……

谈及董祎,胡启珍说:“他的到来给了我们很多勇气。”

1988年,得知自己再次怀孕的胡启珍,作了一个让家人意想不到的决定:和丈夫一起带着两岁的大儿子去重庆打工。在重庆打工之初,胡启珍的丈夫在航运队当搬运,日子虽然过得很艰辛,但想到即将出生的孩子,夫妇二人就觉得生活充满美好。当年9月16日,小儿子在深夜来到人世,胡启珍的丈夫为襁褓中的小儿子取名叫董祎。

后来,胡启珍夫妇回到渠县县城,开了一家草药铺。每当胡启珍教大儿子数数识字的时候,董祎也会搬来小板凳坐着听,还学着哥哥一边跟读,一边伸出手指比划。

1990年12月31日上午,胡启珍将一截香肠洗净放在蒸锅里,打算给两个儿子尝鲜。“妈妈,好香好香啊。”董祎吸着鼻子,闻着香味儿,眼睛眯成了一道月牙。不一会儿,大儿子跑出门去玩,董祎也跟着出去了,胡启珍以为他跟哥哥在一起玩。

前后也就5分钟的时间,胡启珍去找两个儿子时,却只看见了大儿子。“你弟弟呢?”看着大儿子茫然的面孔,胡启珍的心跳都仿佛停止了,她立即背上大儿子,四处寻找董祎。“董祎你在哪,不要跟妈妈藏猫猫。”胡启珍挨家挨户敲门寻找无果。此后,在很长一段日子里,胡启珍夫妇每天走街穿巷张贴寻人启事,逢人便问:“你有没有见过我的小儿子,他的名字叫董祎。”

为了寻找董祎,胡启珍夫妇关了生意兴隆的草药铺,带着所有的积蓄去了河南、广东、湖南等地,一边打工一边寻子。

2014年,胡启珍被确证患乳腺癌,她在被病痛折磨的日子里,最放心不下的还是失踪多年的小儿子董祎。等董祎回家,也成了她与病魔抗争的最大心理支撑。

今年,是胡启珍与癌症抗争的第7个年头,也是她寻子的第31个年头。花甲之年的她,依旧是一位奔波在寻子路上的母亲。“祎儿,妈妈对不起你,我们都在等着你回家。”

董祎生于1988年9月16日,1990年12月31日在渠县三汇镇大井街失踪,失踪时的体貌特征:圆脸,双眼皮。

□据央视

新闻推荐

渠县启动实施“幸福工程三年行动”

为进一步顺应群众美好期待,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坚定实施“民生改善提质年"活动,办好民生实事,提高群众满意度,加快...

渠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渠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董祎2岁失踪 亲人寻找31年 渠县癌症妈妈好想再见见儿子)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