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宣汉 > 正文

机动车尾气排放不达标,就会对环境造成极大污染,为此国家实施了“I/M”制度。昨日,记者跟随运管部门工作人员走访看到,达州市“I站”和“M站”建设已呈规模,成效开

来源:达州晚报 2019-09-12 09:44   https://www.yybnet.net/

所谓“I/M”制度,是指机动车按照国家相关规定,由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I站)定期对其进行排放检验,也就是平常所说的“车辆年审”中的一个重要环节,针对检验不合格的车辆应当强制维修。而“M站”就是具有相应资质的机动车排放污染维修治理企业,对车辆维修竣工后,通过交通运输部门汽车维修信息系统及时上传维修信息,并向托修人出具维修竣工出厂合格证,托修人再去“I站”进行复检直至合格,最终达到改善机动车污染物排放状况的制度。

当天,记者随运管部门工作人员来到“华川检测”时,正好有两辆家用小轿车在进行年检。记者看到,汽车年检的首个环节就是尾气检测,当车子行驶到测量台时,就开始模拟在平路和坡道的行驶状况,尾气排放数值直接显示到测试仪器上。测试合格后,数据结果及时上传管理部门的监测系统。而随后在一家“M站”,记者看到维修人员正用仪器对一辆尾气检测未达标的车辆再度进行检测,随后对车辆故障进行解码分析,从而对症维修消除故障。

目前,达州市已建成9家“I站”和56家“M站”,基本能够满足市民的用车保障需求。运管部门则通过监管“I站”和“M站”之间的信息共享和数据交互,实现了对大气污染物排放超标车辆的“检验、维修、复检”闭环管理。

按照运管部门要求,达州市所有“M站”的名称和地址都在“I站”进行了公布,56家“M站”也公布了汽车尾气治理维修价格,由消费者自主选择维修企业从而维护其合法权益。

据了解,9家从事机动车排放检验的“I站”是:达州联信技术检测有限公司、达州云内华川机动车检测有限责任公司、达州市洪鑫质量技术检测中心、大竹县蜀东机动车检测有限责任公司、渠县致远汽车检测有限责任公司、渠县蜀运机动车检测有限责任公司、开江县利安机动车辆检测有限责任公司、万源市通达机动车辆检测有限责任公司、宣汉县永安车辆检测有限公司。

56家从事汽车尾气治理维修的“M站”是:达州市天锦汽修厂、四川万马汽车维修服务有限公司、达州市富强汽修厂、达州市通川区山益汽车修理厂、达州市通川区九洲汽车维修有限公司、达州市通川区陈清汽车修理有限公司、达州市兴能力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达州百事达骏豪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达州骏意汽车有限公司、达州骏翔汽车有限公司、达州市鑫发汽车修理厂、达州潘兵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南城分公司、达州市明江车业有限公司、达州市天汇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四川省达州天马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达州市鸿杉汽车贸易有限公司、达州梁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达州市佳林汽车贸易有限公司、达州智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达州启阳汽车贸易有限公司、达州启阳丰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达州市达川区本明城南汽车修理厂、达州市达川区欣福祥汽修厂、达县中达轿车维修有限责任公司、达州市益民车业有限公司、达川区石梯益民汽修厂、达州市达川区美新汽修厂、达川区先锋汽车修理厂、达州品信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达州市商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达州市立达汽车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达州市天和贸易有限责任公司、达州市同越维修服务有限公司、达州市经济开发区健辉汽修厂、宣汉县汽车修配有限公司、宣汉县鼎盛汽车修理厂、宣汉县鸿达汽车修理厂、宣汉县辉腾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宣汉县邹氏汽车修配有限公司、开江县吉益汽车修理厂、开江县西城汽修厂、开江县新吉益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大竹县金马汽修厂、大竹县九鼎车业有限公司、大竹县46队汽修厂、大竹竹城汽修厂、大竹县德联汽修厂、大竹中山汽修厂、渠县元正汽车修理厂、渠县宏阳汽车维修有限公司、渠县天星合力汽修厂、达州运输(集团)有限公司汽车100队、万源市祥瑞汽车维修有限公司、万源市兴志汽修厂、万源市晨旭集团汽车贸易有限公司、万源骏驰汽车修理厂。

□本报记者 胡健

新闻推荐

秋雨惹的祸!罗江往宣汉方向道路发生塌方北外田家塝村黄领嘴也因山体垮塌交通中断

本报讯9月8日上午8时许,因为连续强降雨,通川区罗江前往宣汉方向道路罗江口水电站附近发生塌方,道路被垮塌的土石方阻断,车辆...

宣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宣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水稻丰收农机忙2019-09-12 06:04
猜你喜欢:
评论:(机动车尾气排放不达标,就会对环境造成极大污染,为此国家实施了“I/M”制度。昨日,记者跟随运管部门工作人员走访看到,达州市“I站”和“M站”建设已呈规模,成效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