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宣汉 > 正文

达州“警营之星”风采展 (按姓氏笔画排名)

来源:达州日报 2019-09-06 09:10   https://www.yybnet.net/

潘相余:打击犯罪的“急先锋”潘相余,男,34岁,中共党员,一级警司,现任达川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教导员。(痕迹检验工程师,影像检验助理工程师)。曾多次被达川区委区政府表彰为先进个人、荣立个人三等功3次,个人嘉奖6次,2015年至2018年连续四年年度考核“优秀”,2018年被评为“四川省优秀人民警察”。潘相余自2008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在基层派出所、技术室、刑侦大队等多个岗位锻炼,先后参与攻克了群众关注、社会反响强烈的重特大案件20余起,组织、参与抓获违法犯罪人员300余人。潘相余在刑事科学技术室工作期间,总是第一时间出现在各类刑事案件现场进行细致勘查,为各类刑事案件的成功诉讼、有效打击犯罪奠定了坚实的基础;2018年,他主持大队刑侦工作期间,带领全体刑警始终把严打突出犯罪作为主攻方向,在全市唱响了“达川刑侦”品牌,实现了刑侦队伍和刑侦业务“双拔尖”的优秀成绩。

胡林:不惧暴徒的“真汉子”胡林,男,35岁,中共党员,湖北黄冈市人。他历经通川区龙滩乡大学生“村官”、宣汉县公安局南坝派出所民警、宣汉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办公室主任等多岗位锻炼,现任宣汉县公安局清溪派出所所长。胡林入警10年来,牢记从警初心,早已把自己由一名外乡人变为了地地道道的达州宣汉人。2010年7月22日晚,在对重大案犯岳某某的抓捕行动中,不惧悍匪,在近距离抓捕过程中,被岳某某用尖刀将面部、左耳砍成重伤,抢救中缝合30余针;在赴藏区工作期间,因其工作成绩突出被市公安局荣记个人嘉奖。2011年6月,被达州市委、市政府授予“全市十大优秀人民警察”称号;同年12月,被省公安厅荣记个人一等功;2019年2月,被四川省委政法委评选为“全省政法系统先进个人”。

杜海:刑侦技术“领军人”杜海,男,55岁,中共党员,一级警督,正高级法医师,现任达州市公安局刑事技术中心主任。曾荣获“全省公安科技先进工作者”“多媒体制作业务能手”称号,荣获个人三等功4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6次、优秀共产党员4次。在通川区公安分局担任刑警大队长期间,参与破获多大案要案,近两年来参与“1.02制贩毒品案”“4·01特大入室盗窃案”“4·17故意杀人案”等多起疑难刑事案件的侦破。杜海被公安部纳入全国首批刑事科学技术青年人才库成员,公安部刑事科学技术特长专家,是中国法医学会、四川省法医学会会员,四川省公安厅现勘专家,四川刑警大练兵标兵及刑侦小教官。曾参与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重大课题研究,随省厅技术团到美国李昌钰实验室培训。多次被邀请参加本市公检法系统疑难、大要案件刑事诉讼及检验鉴定工作,是达州刑事侦查技术领域的领军人物。

朱洪波:创新警务的“实践者朱洪波,男,41岁,中共党员,二级警长,通川区公安分局东城派出所所长。2018年荣获四川省特级优秀人民警察称号。近年来,朱洪波积极投身“百日平安会战”“扫黑除恶”等专项整治行动,参与破获各类案件500余起。先后多次被评为“青年岗位能手”“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支部书记”“优秀公务员”;荣立个人三等功3次。朱洪波担任所长期间,其履职的派出所绩效考核年年名列前茅,先后被授予“全市基层基础工作先进单位”“全市公安机关‘一标三实’工作成绩突出集体”“优秀党支部”等荣誉称号。朱洪波推行“流动警务”,通过开展“家门口的警情通报会”等方式,提升群众对社区治安防控工作的关注度和监督力。推出“指尖警务”,把警务工作从窗口转移到指尖。与此同时,他率先在全局探索出“1299”工作法,破解社会化评价工作瓶颈,在全局形成了可复制、可借鉴模板。

黄晨:躬身科学兴警的“探索者”黄晨,男,37岁,现任达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信息调研科副科长。在四川省公安机关首届文秘大比武中获得“全省十佳写作能手”,自主研发警用机器人,申报专利10余项,被评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2014年,黄晨成功研发出一套无线视频图像侦察系统,利用科技手段服务基层实战。其间,黄晨还尝试研发警用机器人。面对警用机器人技术难度大、门槛高等困难,黄晨一头扎进去就是三年多,通过不断地学习、实践,最终掌握了控制算法等核心技术,并制成“车底检查机器人”等样机4台,成功获得国家专利,学术论文被美国工程索引(EI)收录。如今,达州市公安局已经成立“黄晨警用机器人工作室”,接下来,将组建一个优秀的团队,致力于研发更加智能、更加实用的警用机器人。黄晨还计划无偿面向公安机关“开源”全部技术,打造一个全国公安民警都能够共同参与的“警用机器人开发平台”,为公安机关更好地履职尽责提供新的“杀手锏”。

赵传东:安检排爆的无畏“勇士”赵传东,男,59岁,中共党员,一级警督,现达州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民警,曾荣立个人一等功1次,荣获“四川省优秀人民警察”“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称号。安检排爆工作,责任重、危险性大,赵传东26年来,一直在枪爆危险物品管理和安检排爆工作第一线,先后勘查爆炸现场、排爆20余次,挖掘、运送并集中销毁废旧炮弹、地雷、手榴弹、航空炸弹400余枚,子弹10万余发,各类废旧雷管15万余枚;圆满完成20余次国家、省重大活动的安检排爆任务。深入涉爆单位排查管理漏洞和安全隐患。赵传东在2000年被评定为“公共安全工程师”职称,2007年被四川省公安厅聘为治安系统专家库专家,2010年被中国爆破工程协会聘为爆破行业专家库专家,参与编写多本专业规程书籍,其中《爆炸物品销毁处置安全技术规程》《混装炸药车现场安全生产管理规范》被列为四川省地方标准。

杨加春:“教科书”式执法标兵杨加春,男,33岁,中共党员,二级警司,现为万源市公安局青花派出所副所长。曾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个人嘉奖3次,被上级公安机关战时嘉奖1次。在万源“5·31”案件处置过程中,杨加春面对嫌疑人持刀威胁群众时,处置规范,果断用枪,成功制服犯罪嫌疑人,展现了公安民警面对暴力犯罪沉着冷静、勇于担当的过硬作风。中央电视台、法制日报、四川电视台、华西都市报等10余家中央、省、市主流媒体对该案件进行全方位报道,被网友们热议为“教科书式”执法。自2014年3月参加公安工作,杨加春始终把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的朴素情感化作实际行动融入所挚爱的公安事业中,始终坚守在工作最前线,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邓拥军:最“帅”交警邓拥军,男,50岁,中共党员,达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一大队职工。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4次,荣获首届达州市“十佳交警”、达州市第二届爱岗敬业“道德模范”、达州市政法系统“十佳忠诚卫士”称号。荣获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多次被评为“优秀党员”。1999年,邓拥军挥别难忘的十二载军旅生涯,加入达州公安队伍,他每天早上六点起床,洗漱、吃早饭、到岗指挥交通,二十年光阴流转,他坚守在道路交通一线,战酷暑、顶严寒,服务在离百姓最近的地方。有时,为了缓解交通压力,一天要在路上站十几个小时。他守护在达城,守护着人民群众,坚守在他热爱的交警岗位上。他是大家眼中的“交警铁人”和“最帅交警”。他爱岗敬业,全心全意服务群众,帮助残疾人士过马路,搭手推移故障车辆……受到过帮助的司机看到他总是亲切地喊一声“邓哥”,在他们心中邓拥军是最帅交警。

黄光义:带头示范的“采集员”黄光义,男,46岁,中共党员,现任渠县公安局城南派出所所长。曾多次被市、县局嘉奖,荣记个人三等功1次,并在公务员年度考核中连年评为优秀。曾荣获省厅“一标三实”集体三等功。黄光义把“一标三实”作为基础工作重点抓在手上,迅速成立了“一标三实”专班。在今年的“一标三实“的入户调查工作、户籍和实有人口信息清理登记专项行动和标准地址门楼牌号上墙工作中,黄光义亲自带队到辖区挨家挨户采集“一标三实”数据。今年以来,派出所通过采集“一标三实”工作破获案件45余件,抓获在逃人员5人。截至目前,在其管理的辖区中核实维护的“一标三实”数据就累计高达130000余条。城南派出所的“一标三实”工作在全省排名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先后获得了省厅、市、县公安机关的褒奖。从警二十余年来,黄光义用自己的行动,为服务辖区群众、保障一方安宁作出积极贡献。

易兴富:守护平安的刑警“尖兵”易兴富,男,42岁,中共党员,现任大竹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大队长,先后受到上级部门多次表彰,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个人三等功3次,嘉奖2次。易兴富以“打击犯罪、预防犯罪”为己任,先后参与了有影响的“周某某被故意杀害案”“谢某某故意伤害致人死亡案”“王某某涉嫌故意杀人案”等历年命案积案,破获了“12·7”系列电信诈骗案、“4·16”系列电信诈骗案等影响较大的侵财案件,成功侦破了省督恶势力团伙案件和市督恶势力集团案件,其辖区刑事案件发案得到有效控制,群众对刑侦工作社会化评价满意度、安全感、幸福感逐年上升。易兴富在抓好案件侦破的同时严格管理刑侦队伍,带领队伍创优争先。其所在的刑事侦查大队先后被四川省公安厅荣记“集体二等功”、达州市公安局荣记“集体三等功”“集体嘉奖”等表彰。

苏小丰:信息化实战的“尖刀”苏小丰,男,32岁,中共党员,现任达州市公安局网安支队副支队长,曾荣获个人二等功1次、个人三等功4次、嘉奖1次;被评为“四川省政法系统先进个人”“四川省公安机关百名信息化应用能手”“四川省烟草市场集中打假专项行动先进个人”“四川省公安机关专业能力大比武业务能手”“四川省网安十大技术标兵”“四川省公安系统先进个人”;被聘为四川省网络安全保卫特侦专家,入选四川省网络安全专家组。自2010年2月参加公安工作以来,苏小丰充分发挥带头争先能力和专业技术优势,侦办10余件部督专案;协助其他警种部门抓获犯罪嫌疑人200余名。苏小丰还针对网络安全信息化实战需求,调研编写多篇专业技术文章,不断创新和拓展专业技术应用领域,其研究成果在全省网安部门推广应用。

马琳:警营巾帼卫士马琳,女,43岁,中共党员,一级警督,现任达州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副支队长,曾荣立个人三等功3次,2019年荣获“四川省优秀退役军人”“全国模范退役军人”称号。马琳从警20年来巾帼不让须眉,恪尽职守、无私奉献,圆满完成组织交办的多起重大任务。她在关键时刻,讲政治、顾大局、带好头,发挥出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她政治素质过硬,1996年至1998年期间,圆满完成了被选派到公安部参与执行的特殊任务;她带队参与多起突发性事件的成功处置,圆满完成了市“两会”“新农村文化展演”“秦巴地区商品贸易交易会”等大型安保任务100余次。2018年9月,她还参与执行公安部督办专案,历时10天,辗转多地,和战友们远赴两千多公里将重大涉案疑犯抓捕、押解归案。在她的带领下,其所分管大队多次被评为市局“优秀大队”“优秀基层党支部”“省青年文明号”。

编者按

近年来,达州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聚焦公安工作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三个变革”,推进本领革命、效率革命、勤务革命“三个自我革命”,持续铸造新时代公安铁军,涌现出国优单位大竹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国优民警黄晨,省特优民警朱洪波等一大批先进典型,为守好川东北大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为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力弘扬先进典型精神,教育引导广大民警以身边先进典型为榜样,掀起达州公安“崇尚荣誉、摒弃平庸,崇尚实干、摒弃飘浮,崇尚高效、摒弃拖拉,崇尚一流、摒弃落后,崇尚创新、摒弃保守”的蔚然新风高潮,立足本职、敬业奉献,全力做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同时也为在全社会着力营造理解支持公安工作的良好氛围,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达州昂扬旋律,本报即日起陆续集中刊载全市公安系统先进典型人物主要事迹,敬请读者关注。

新闻推荐

为还赌债 “一房二卖”

随着房价上涨,在利益的驱使下,近年来“一房二卖”的情形时有发生。我在宣汉县人民检察院公诉科任职期间,就经手了男子侯某...

宣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宣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大爱浇灌幸福花2019-09-04 05:41
评论:(达州“警营之星”风采展 (按姓氏笔画排名))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