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宣汉 > 正文

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来达调研 徐芝文出席汇报会

来源:达州日报 2019-09-06 09: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9月5日,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来达调研座谈会在升华大酒店召开。市委副书记徐芝文出席并作汇报。

调研组一行观看了达州市《吹响乡村振兴号角 建设宜居美丽乡村》专题片后,徐芝文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达州美丽宜居乡村建设推进情况。他指出,自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工作启动以来,市委、市政府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各项工作部署,坚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将美丽宜居乡村建设作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三大行动之一,坚持抓示范、促乡村全域振兴,抓治理、促人居环境改善,抓园区、促乡村产业壮大,抓改革、促农村活力提升,在推动达州美丽宜居乡村建设中取得初步成效。

就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工作实践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徐芝文提出:建议加强分类指导,推动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建议进一步畅通渠道,推动乡村要素自由流动和资金持续保障;建议高度重视农村环境保护,从源头上确保乡村生态宜居。

随后,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调研组成员结合在达调研情况发言。调研组首先肯定了近几年达州在乡村振兴、美丽宜居乡村建设中,尤其是在农业产业园区建设、农村环境整治等多个方面取得的新进展。

调研组要求,要更注重加强统筹,形成合力,协作推进;要更注重聚焦垃圾、污水、厕所革命三大格局,持续发力;要更尊重农民意愿,激发群众内生动力;要更重视改革创新,不断完善运行管护机制;要更重视工作节奏把握,从抓点示范转向面上推广,形成全域效果,为开启达州乡村振兴新篇章,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达州新的智慧和力量。

会上,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生态环境局等相关市级部门,通川区、达川区、宣汉县、开江县及部分乡镇分别作交流发言。(本报记者 刘岸)

新闻推荐

张洪波任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

张洪波 资料图今天(9月2日)下午,自治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会议。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

宣汉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宣汉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掸耳屎、抖耳屎2019-08-29 12:03
评论:(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来达调研 徐芝文出席汇报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