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罗江新闻 > 正文

倾情帮扶 优质鸡苗送村民

来源:德阳日报 2013-07-22 02:36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市直机关工委负责人一行和市科协相关人员到市直机关工委帮扶村——罗江县鄢家镇和平村开展帮扶活动,向该村60余户村民赠送优质鸡苗7400余只,价值2万元,并开展了养殖技术培训。

当日清晨,和平村村委会大院内人头攒动,该村接受捐赠的60多户村民带着装小鸡的箩筐早早地等在了这里。上午9时许,当装满鸡苗的货车开进来时,大院里瞬间热闹起来,村民们面带喜色地围上去,争看满车的小鸡。

2012年,市直机关工委向和平村8户对口帮扶的村民赠送了2500余只优质土鸡苗,经过几个月的饲养,8户村民平均获得7000余元收益。这样的成功例子点燃了其他村民的养殖热情,得知今年机关工委又要送鸡苗了,村民们立即踊跃报名参加。

在村干部的组织下,村民们坐到会议室里听取养鸡专家讲授养殖技术。培训结束后,村民们排队领取了分配的鸡苗和药品。上午11时,7000多只鸡苗全部发放完毕,村民们纷纷向机关工委和市科协表示感谢。

截至目前,市直机关工委已帮助和平村落实了600余亩核桃种植项目,赠送了价值6万余元的优质仔猪、鸡苗、鱼苗,开展种养技术培训3次,落实对口联系种养专家4名,村民增收效果明显。   陈晨

新闻推荐

访李调元故里

□张辅国也许是命运的安排吧,我曾在李调元的家乡生活了20余年。从有关的材料上,我知道他的故里应在原罗江县(现属德阳市)之南村坝。然而多么难以令人置信,我长期住在罗江,却不知道南村坝在何处!几年前...

相关新闻:
《序跋集》题记2013-08-10 02:30
猜你喜欢:
评论:(倾情帮扶 优质鸡苗送村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