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罗江新闻 > 正文

德阳市举办预防艾滋病等母婴传播培训

来源:德阳日报 2013-08-13 02:30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德阳市开办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项目技术培训班,市直属医疗机构和各县(市、区)妇幼保健院、县级以上综合医院的产科、儿科、检验科、项目负责人等13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班特邀省上、成都和德阳市的专家分别就艾滋病和梅毒母婴阻断、艾滋病和梅毒感染所生婴儿保健、德阳市艾滋病疫情及实验室报告解读等知识进行了专题培训。

市疾控中心

相关专业能力通过考评

日前,省卫生厅组织专家对市疾控中心申请的公共场所卫生技术服务机构专业技术能力进行了考评。专家组通过听汇报、查资料以及仪器设备现场操作演示考核、专业技术人员现场笔试考核等方式进行了现场考核与评估,申报项目最终全部通过考核。

市人民医院

举办首届护理创新大赛

为进一步深化优质护理服务内涵,增强护理人员科研创新意识, 市医院近期举办了首届护理创新大赛,共收到各护理单元创意作品40余件。在比赛现场,评委们依据评分标准,从创新性、科学性、技术性、实用经济性、便利安全性五个方面对入围参赛作品进行了综合考评。最终,该院旌南分院曾仪作品“一种医用安瓿折断时的保护用具”斩获一等奖。

罗江卫生局与文广新局

联动推进健康教育

为推进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工作,增强广大群众卫生意识,提高群众健康知识的知晓率以及防病能力,罗江县卫生局与县文广新局组织开办了《健康之友》广播节目。节目自7月4日正式开播,每周2期,各重播4次,全年108期。节目从卫生常识到防病治病,从卫生工作相关政策到卫生相关法律法规,内容广泛,涉及面宽,受教育面广,反响良好。

市卫生宣传信息中心供稿

新闻推荐

三师无故被撞飞 协会真意送温情

10月15日上午刚上班,罗江城关工商所长、个私协常务副会长尹从庆带领协会办公室人员一起赶到罗江县医院慰问被撞人力三轮车师傅何静,了解伤情,并送去了慰问品。10月13日晚8时55分左右,在罗江县城从事...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德阳市举办预防艾滋病等母婴传播培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