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德阳新闻 > 正文

两年帮助千名困境青少年 市关工委将实施多项关爱行动

来源:德阳晚报 2018-08-14 09: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陈兰)记者近日从市关工委获悉,根据中国关工委关于开展五老关爱工程“十百千万”行动的安排部署,德阳市关工委将在一到两年时间里实施多项关爱行动,推进“十百千万”行动。

据介绍,中国关工委从今年起实施“五老”关爱工程,将用2至3年的时间集中开展“十百千万”行动,培育10个关心下一代帮扶品牌、培育100个示范儿童之家、培养1000名青年致富带头人、帮助10000名困境青少年解决实际问题。德阳市关工委计划用1到2年时间,培育10个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品牌,建设10个全市示范性青苗活动室,培养100名带领群众共同致富的农村青年人才,帮助1000名困境青少年解决实际困难,为全国五老关爱工程“十百千万”行动贡献力量。

记者了解到,为实现目标,德阳市将开展品牌建设“三个一”活动,培育全国关心下一代帮扶品牌,各地关工委在“全市关心下一代十佳工作品牌”建设的基础上,实现“一县一品牌,一镇一特色,一村一亮点”,努力形成一批在全国、全省具有影响力的工作品牌。开展示范性“青苗活动室”建设,培育全国示范儿童之家。按照要求,每个县(市、区)至少要建成1—2个示范性“青苗活动室”,努力争创全国示范儿童之家。实施扶贫造血“种子计划”,培养带头致富、带领群众共同致富的农村青年人才,坚持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着力抓好农村青年创业就业培训,力争培养100名带领群众共同致富的农村青年人才,让他们成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种子。扎实推进扶弱助困工程,帮助困境青少年解决实际问题。针对重点群体青少年,扎实开展“千人助学助困工程”“特困帮扶”“大病救助”“爱心午餐”“爱心食堂”“微爱暖冬行”等公益项目,努力为千名困境青少年解决实际困难。

新闻推荐

扬嘉坚持“望闻问切”四步法 “对症下药”抓实大调研

(记者姚金帮)旌阳区扬嘉镇坚持“望闻问切”四步法,“对症下药”出好良方,即知即改“活血通络”,抓“实”大调研活动开展。“望...

德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德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两年帮助千名困境青少年 市关工委将实施多项关爱行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