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德阳新闻 > 正文

——《德阳市城市管理条例》解读(16) 向“中国式过马路”说不

来源:德阳日报 2018-08-14 08:32   https://www.yybnet.net/

“中国式过马路”,是网友对部分中国人集体闯红灯现象的一种调侃,即“凑够一群人就可以走了,和红绿灯无关”。出现这种现象是大家受法不责众的“从众”心理影响,从而不顾及自身的人身安全和正常行驶车辆的通行安全,根源也在于缺乏交通安全意识、遵纪守法意识,缺乏对交通违法行为的正确认知。

德阳市城市管理条例》针对此种较为突出的交通违法问题坚决说“不”,严格禁止行人不按照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不从人行横道通过,禁止行人跨越、倚坐道路隔离设施,禁止机动车、非机动车不按照交通信号、标志标线行驶或者超速行驶等影响城市公共交通秩序的行为。违反道路通行规定的,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行人、非机动车驾驶人处警告或者五元以上五十元以下罚款;非机动车驾驶人拒绝接受罚款处罚的,可以扣留其非机动车;机动车驾驶人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

要真正解决“中国式过马路”这一城市交通痼疾,有赖于执法者的严格执法,更有赖于交通参与者的自律,才能改善交通秩序,减少事故隐患,实现道路安全畅通。

本报记者肖盛雄

新闻推荐

以鲁鹏为原型的微电影登上“中国好人”栏目

微电影剧照。本报讯(记者周玉琴)据市文明办消息,近日,由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德阳供电公司制作、德阳市文明办选送的微电影《鲁...

德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德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德阳市城市管理条例》解读(16) 向“中国式过马路”说不)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