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德阳新闻 > 正文

以鲁鹏为原型的微电影登上“中国好人”栏目

来源:德阳晚报 2018-08-13 10:14   https://www.yybnet.net/

微电影剧照。

本报讯(记者周玉琴)据市文明办消息,近日,由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德阳供电公司制作、德阳市文明办选送的微电影《鲁鹏鲁事》登上中国文明网“中国好人”栏目进行展播。

据介绍,《鲁鹏鲁事》是以鲁鹏为原型,根据鲁鹏照顾孤寡老人事迹改编,讲述了鲁鹏利用业余时间照顾一位喜欢川剧的孤寡老人秦大爷,陪伴他走完人生最后一段时光,最后发动一座城的力量成立鲁鹏志愿者联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的感人故事。

鲁鹏,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德阳供电公司员工,曾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最美志愿者、中央企业劳动模范、感动四川十大人物等称号。22年来,他坚持每月用业余时间去敬老院、福利院看望孤寡老人、残疾儿童,成为他们的好儿子、好爸爸。最初他只带着妻女,然后到整个企业,最后他把无数人“联盟”在一起,发动整个城市组建“鲁鹏志愿者联盟”,让扶危济困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行动。从一个人到一支队伍到一座城,星星之火,正在燎原。

新闻推荐

德阳市环保委员会2018年度第3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环保工作月度例会召开 推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何礼主持

(记者陈晓霞)8月9日下午,德阳市环保委员会2018年度第3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环保工作月度例会召开。会议分析当前全市环境保护工...

德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德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领略三国文化长廊2018-08-10 10:34
猜你喜欢:
评论:(以鲁鹏为原型的微电影登上“中国好人”栏目)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