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德阳 > 正文

德阳消防邀请媒体代表感受消防文化 体验消防生活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9-11-14 06:36   https://www.yybnet.net/

媒体代表体验高层救援

四川经济日报德阳讯 (记者 刘蓉 文/图)近日,2019年德阳消防“119宣传月”系列活动如火如荼进行中,近日,为助力消防宣传,德阳消防邀请10余家省市级主流媒体记者走进消防救援支队特勤中队体验“消防员”,通过参加各项技能体验,深入了解消防员一天的生活。活动当天,记者们通过亲身体验高层救援、烟雾逃生、观摩了山岳救援和搜救犬表演等内容,全方位、多角度的感受这支全新“火焰蓝”队伍的忠诚和担当。

“我们现在所处位置是特勤中队的通讯室。”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记者们依次参观了宿舍、书吧、阳光健身房等。在消防史馆,记者们感受了德阳消防深厚的文化底蕴与悠久的历史,通过视频和展板详细了解德阳消防建制沿革、消防发展史、装备建设以及重大抢险救援事件等,对德阳消防历史沿革有了更加深刻地认识。在战斗一班宿舍,方方正正的“豆腐块”、整齐的衣帽柜让人大开眼界,这样的布置完全是为了方便消防员随时出警,也体现他们高度的纪律意识。“从警铃响起,消防员穿好战斗服,到第一辆消防车驶出车库,不超过1分钟的时间。”听完消防员的介绍,大家不禁啧啧称赞。当天,有部分小朋友一起参加活动,让他们从小就接受消防文化的熏陶。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与德阳消防一道,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把镜头、笔触、话筒对准消防亮点工作、重要典型,唱响消防好声音、讲出消防好故事、展现消防好形象,让全社会进一步了解消防、参与消防。

新闻推荐

小爱心 大公益

本报讯(张智勇文/图)11月9日,德阳市旌阳区组织各行业社会公益志愿者,在德阳市文庙广场开展形式多样的“小爱心、大公益”志愿...

德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德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德阳消防邀请媒体代表感受消防文化 体验消防生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