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什邡 > 正文

交流合作 家门口享受首都医疗服务

来源:四川日报 2020-01-08 06: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余如波

“王教授下次坐诊一定告诉我,我几十年的老毛病想让他再看看。”1月2日,在什邡中医医院,退伍老兵袁大爷来打听消息。

袁大爷口中的“王教授”,是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王麟鹏教授。几个月前,王麟鹏前往什邡中医医院开展教学门诊,以针灸法让袁大爷的头痛病缓解了不少。

汶川地震灾后重建北京援建什邡任务完成后,两地的交集并未中断,卫健是交流合作的重要内容之一。据什邡市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刘静介绍,什邡市人民医院与北京大学肿瘤医院等6所医院的专科团队达成柔性人才引进协议,帮扶什邡市人民医院打造肿瘤、神经内科等6个重点专科。“在家门口就享受到首都医疗服务,有效提升了我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刘静说。

北京中医药学会在什邡建立了心血管、呼吸等9个专业委员会工作室,每月安排2至3名专家到什邡教学指导。什邡建立了全国名老中医张炳厚、李乾构、孙树椿、王麟鹏传承工作室,有针对性带教什邡7名中医业务骨干。

“以前只把针灸作为治疗疼痛性疾病的手段,在王教授的指导下,我们把针灸作为学科来发展。”2019年6月拜王麟鹏教授为师学习针灸的唐鹏伟坦言。

最近5年来,北京专家来什邡206人次,开展教学查房600余人次、教学门诊3000余人次,开展疑难病例和专题讨论300余次,指导手术80余台,举办学术讲课182场,接受培训、教学、指导的什邡医生超过2000人次。同时,北京各大医院畅通进修培训绿色通道,免费接收什邡选派的6批388名医疗管理和技术骨干医护人员观摩学习、参加学术讲座。

新闻推荐

九旬老太亲手缝制160双鞋垫送给部队战士

今年4月的一天,什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迎来了特殊的访客——当地方亭街道鼓楼街社区91岁的老太陈泽凤。老人手提着一个口袋,...

什邡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什邡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交流合作 家门口享受首都医疗服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