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新闻 东兴新闻 上思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防城港市 > 防城港新闻 > 正文

防城港 楼房已建好 封路围墙为何不拆 相关部门称:围墙不在项目总平面图内

来源:南国早报 2018-12-15 16:19   https://www.yybnet.net/

红色部分为现在的围墙。受访者供图 施工围墙封住了一条出行道路。南国早报记者 钟小启摄

南国早报记者钟小启

12月14日,有市民反映:2014年防城港市防城区农机局进行棚户区改造,施工时建起一道围墙,封住一条周边居民出行的道路。如今房子已经建好,围墙却没拆。防城区农机局回应称,被封的路在农机局的地面上,建房时已开设另一条路供出行,拆掉围墙会影响办公和居住。防城港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表示,楼房竣工验收后,临时围墙应依法拆除。

马女士家住在防城区防东路147号大院,也就是防城区农机局办公楼和居民生活区混合一起的封闭式院子,住有500多人。原本院子里有一条道路经过防城区农机局通向街道,2014年,农机局进行棚户区改造,原来的办公点和一些旧房被拆掉,建起两栋高楼。

项目建设时,为了施工安全,建起了一道围墙,同时也将居民出行的道路封了起来。在封闭处右侧围墙打开一个口子,供居民通到另外一条路出行。

过去几年时间,因为临时出口地势有一斜坡,每逢下雨天路面常积水,影响通行,曾有多名老人在此摔跤,孩子上下学也不方便。马女士说,这道围墙并不在规划总平面图内,楼房如今已经建好,居民多次和农机局方面沟通,希望能将围墙拆掉,却没有结果。

12月14日,记者来到现场看到,围墙确实未拆,围墙内的两栋楼房正在装修,改道出行的路口有一个斜坡,斜坡处设置了一个铁门,通向围墙内。现场居民说,改道出行的路除了积水问题外,道路也窄,附近还有几个单位,平时进出常堵塞。

防城区农机局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棚户区改造时每一道程序都经过有关部门审批,被封的那条道路在农机局的范围内,不存在和附近居民共有土地的情况。为方便居民出行已另外开设一条道路,并且也不远。如果拆掉围墙,留出一条路,居民进进出出会影响办公和住宿,里面的住户也会有意见。

记者从防城港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了解到,前段时间该局已收到居民的意见反馈,经工作人员调查,该围墙是为保障施工安全而临时修建,项目总平面图无此围墙,等项目竣工验收后,如果开发商未按要求拆除临时围墙,该局将依法立案查处。

新闻推荐

海陆双通道 出海门户城

仙人山公园因传说仙人吕洞宾驾鹤到此而得名。龙马明珠广场仙人山公园因传说仙人吕洞宾驾鹤到此而得名。防城港这一深水良...

防城港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防城港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挪穷窝 斩穷根2018-12-08 09:30
猜你喜欢:
评论:(防城港 楼房已建好 封路围墙为何不拆 相关部门称:围墙不在项目总平面图内)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