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阜阳 今日界首 今日颍上 今日临泉 今日阜南 今日太和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今日阜南 > 正文

你满身污泥的样子 真美! 女快递员奋不顾身跳进水沟营救落水男孩 本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奖励5000元

来源:江淮晨报 2020-09-23 05: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日,在阜阳阜南县鹿城镇骆寨社区,女快递员方英红发现有孩子不慎掉落污水沟立即跳水救人。冒着危险将溺水孩子救起后,她顾不上清理全身的污泥,跑回屋里找手机联系孩子家长,光脚在地上留下一串串脚印……这一幕感动了很多网友,也引起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公益平台的关注,其工作人员特地联系本报,希望联合奖励方英红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并颁发5000元正能量金。

事情还要从9月12日说起。当天16时30分许,26岁的方英红在一家快递公司网点忙活着打包快递,突然听到儿子哭喊着跑进屋里。

“妈妈,妈妈,掉下去了……”方英红还以为是儿子摔跤了,仔细一问才知道有个小男孩不慎掉落在污水沟中。

当时周边并没有人,方英红放弃了求助他人的想法,迅速朝污水沟的方向跑过去,那时她看到孩子正在挣扎,污水已经淹没了孩子的头顶。

来不及多想,方英红赶紧下到污水沟中,一开始,水只有半人深,等方红英抱住孩子准备上岸时,水已经快要淹到她的脖颈。幸好,岸边有树枝,方红英借助外力,终于将孩子成功救上岸。

“孩子喝了几口污水。”暂时安顿好孩子后,方英红第一时间跑进屋里拿起手机,联系男孩的家长。事后,男孩家人找到她,感谢她的救命之恩。

“心中有温度,眼里有光芒,方英红,你满身污泥的样子,真美!”阿里天天正能量的工作人表示,得知生命遇险,她下意识地救人反应和一系列举动让人感动。一份正能量特别奖励,为挺身涉险救人的勇敢与善良点赞。愿每一个身陷险境的生命都能被关照,也希望每一个平凡的个体,都可以像她这样成就“英雄”的义举,

在给方英红的颁奖词中,阿里天天正能量这样写道:两米多深的臭水沟里,一个弱小的生命遇险。生死攸关之际,她用奋不顾身的举动,为孩子托起生的希望。监控画面里,满身污泥的她,没有豪言壮语,仅凭一连串轮廓清晰的脏脚印,便足以打动千万人心。这是生命无价的证明,也是人心善意的写照。

得知获奖后,方英红表示,特别感谢阿里天天正能量的肯定。方英红告诉记者,她也是一名妈妈,深深懂得孩子对于一个家庭的重要,平时看到孩子撒娇,都会有满满的幸福感。方英红相信,在危急的情况下,其他人也会像她一样,不顾一切,只为救孩子。

据了解,“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巴巴集团联合本报在内的全国100多家主流媒体共同发起的大型网络公益项目,以“传播正能量、弘扬真善美”为宗旨,致力于打造社会正能量传播的公益开放平台。截至目前,“天天正能量”已累计投入6800多万元,奖励7000余人,获得社会广泛关注和好评。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陈家静

新闻推荐

在洪水中闪耀的王家坝精神

8月1日,淮河濛洼蓄洪区下游的曹台退水闸正式开闸退洪,在濛洼蓄洪区内“库存”了12天的洪水开始缓缓流入淮河。连日来,当地群...

阜南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你满身污泥的样子 真美! 女快递员奋不顾身跳进水沟营救落水男孩 本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奖励5000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