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新闻 界首新闻 颍上新闻 临泉新闻 阜南新闻 太和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临泉新闻 > 正文

杂技盛会放异彩

来源:阜阳日报 2017-11-30 16:55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写在第四届安徽省民间杂技艺术节闭幕之际

历时9天,22项活动,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650名嘉宾光临,100万人次通过现场或网上参与其中,3000万人次在网上关注活动进展,第四届安徽省民间杂技艺术节犹如一股强劲春风,遍吹全国、全省和临泉城镇、乡村、企业、学校。杂技艺术在这个初冬时节大放异彩,激活了人们极大兴致,唤醒了人们对生活、对未来的美好向往。作为一项文化艺术活动,杂技艺术的别样魅力深深根植在临泉大地上,那精绝的技艺、精美的物产、惊艳的瞬间,已经并将永远深深铭刻在人们的心中。

盛会:百花怒放满眼春

由安徽省文化厅、阜阳市人民政府主办,阜阳市文广新(体)局、临泉县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四届安徽省民间杂技艺术节,自2017年11月16日开幕,到11月24日中国杂技家协会举办的培训班结业,才算是正式结束。本届活动的举办得到了中国杂技家协会的悉心指导,得到了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领导的亲切关怀,得到了省文化厅、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省体育局、省文联、省杂技家协会和市文广新(体)局、市旅游局大力支持,得到了包括临泉237万人民群众在内的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

本届杂技节上,以杂技艺术、书画艺术为主的文化活动大放异彩,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与好评。

11月16日14时30分,第四届安徽省民间杂技艺术节开幕式在县体育中心举行。万人齐聚,万众欢腾,1.5万名热爱杂技艺术的各年龄段、各工作岗位、各个阶层的观众,向县体育中心汇聚,人们扶老携幼、呼朋唤友,畅谈杂技艺术的魅力,尽情享受这场文化盛宴。

来自中国杂技团、山东济南杂技团、福建省杂技团、北京市大兴东杂技团、四川省遂宁市杂技团、浙江省杂技总团、安徽省杂技团、临泉县飞燕杂技团、临泉宏扬实业有限公司的杂技精英们奉献了一台精彩绝伦、妙趣横生的杂技盛宴。惊险刺激的《绸吊》《顶板凳》《双人技巧》,惊艳柔美的《肩上芭蕾》《荷花仙子》《敦之灵》《禅武》,难度超高的《抖杠》《腾韵——顶碗》,令人匪夷所思的大型魔术《魔爱》,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欢呼声、叫好声此起彼伏。

而在11月17-18日举行的杂技展演活动更是让人们饱餐了一顿杂技盛宴。来自全省各地市的70个杂技团队567人报名参加,28个团队30个节目206人最终获得同台竞技的资格。专业的队伍,专业的评审,近乎专业的观众,共同见证了这场史上最大规模的省内杂技专业比赛。两天比赛,场场爆满;两台竞技,个个叫绝。

为了让更多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杂技艺术,组委会组织杂技团队在韦寨镇韦小庄、姜子牙文化广场、辉隆文化广场举办了公益演出活动。尽管天气寒冷,专场演出依然吸引了数万观众,民间杂技在这个冬日里为人们带去阵阵艺术的暖意。

同样令人关注的还有精品书画展、40年获奖摄影图片展、杂技摄影展、农民书画展、文物图片展、旅游景点宣传图片展等书画艺术摄影展出活动。作为全国文化先进县、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书画摄影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许多干部、教师、工人、农民、学生在工作学习之余,把精力投放在艺术的追求上,用丹青描绘日益变美变富的生活,用镜头聚焦建设临泉发展的历史瞬间。

而倍受大众喜爱的广场舞、原创主题文艺作品公益演出,为人们奉献了极有本土特色、独具临泉风格的文化大餐。身边的人走上舞台,身边的事写成故事,身边的点点滴滴变成了美不胜收的风景,这样的好日子才让人精神更爽、劲头更足。

推介:商机无限人潮涌

文化永远是和经济相伴相生的。杂技节期间,商贸活动异常活跃,来自全国各地的客商不远千里,云集在汾泉河畔,相聚在姜尚故里,深深被这片热土的魅力所吸引,更为这片古老而年轻的土地所展现的无限活力和无限商机所折服。县委书记邓真晓,县委副书记、县长梁永勤等领导同志亲自为临泉代言,深情推介临泉这片充满活力与生机的土地所蕴藏的巨大商机。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提出打造中原旅游目的地,围绕这个目标,全县围绕人、农、文、红等优质旅游资源,挖掘历史资源,发扬红色文化,建设特色小镇,引进大型项目,文化旅游产业已初露端倪。

在11月17日举行的旅游推介会上,县委书记邓真晓向来自江苏、安徽、河南等省份的43家旅游企业推介临泉旅游,向广大游客发出盛情邀请:欢迎全国各地旅行团体和海内外广大游客到临泉来,品赏美景、品尝美食、品鉴文化、品味生活,尽享姜尚故里、杂技之乡、红色足迹、中原牧场的别样魅力。

独占区位交通、人力资源、历史文化、优美环境、优质物产、特色旅游商品等优势,独具姜尚文化、红色文化、历史文化、民俗文化、节庆文化等特色,临泉旅游正迅速成长。

姜寨钓鱼小镇、长官镇杂技小镇、瓦店斗羊小镇,一个个特色小镇如雨后春笋,生机勃勃;千里跃进大别山纪念馆、魏野畴烈士纪念馆、张蕴华烈士纪念馆等红色基因不断发扬光大;木一博览园、中环水上游乐园、中国魔幻之都——封神演义主题乐园相继入驻,共同构成了临泉旅游的华彩篇章。

旅游推介的成果异常丰硕:木一博览园、千里跃进大别山纪念馆、魏野畴烈士纪念馆被评定为AAA景区;徽泉寨生态休闲农庄、运河湾休闲农庄、姜尚农家乐、天驰观光彩园家庭农场、三合农家乐、梦工园休闲农庄被评定为星级农家乐,旅游产业正以惊人的速度成长起来。

倍受瞩目的招商引资对接会上,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江苏、浙江等省市30多个城市116名客商如约而至。

邓真晓在招待酒会上,向客商介绍临泉近年来在交通、工业、农业、城乡环境等方面发生的巨大变化,诚挚邀请广大客商到临泉投资兴业。

对接会上,梁永勤详细介绍了临泉历史悠久、人口众多、资源丰富、交通便利、环境优越、消费市场广阔、农副产品加工业潜力巨大等优势,强调金融服务、现代物流、交通运输、电子商务、节能环保、科技服务、人力资源服务等消费需求非常旺盛,旅游、教育、医疗卫生、养老服务等领域投资潜力巨大,欢迎八方客商踊跃加入到临泉新一轮发展大潮中来。

优势引人心动,诚恳打动人心。鑫林电器、广东屹清、河南百丰农业等企业分别与临庐产业园、杨桥、

新闻推荐

7岁小学生课间离开教室再没回来5天后在校园深井中找到遗体 警方介入调查

5天后在校园深井中找到遗体 警方介入调查

临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临泉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清泉石上流2017-11-24 00:00
民间杂技“打擂”2017-11-18 17:04
猜你喜欢:
评论:(杂技盛会放异彩)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