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新闻 界首新闻 颍上新闻 临泉新闻 阜南新闻 太和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临泉新闻 > 正文

智创精机瞄准精密金属手机零部件,加大科技创新自主研发力度 先进高速钻攻中心临泉造

来源:阜阳日报 2017-12-08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杨燕 通讯员 李东星 刘洋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临泉经济开发区的安徽省临泉县智创精机有限公司,一台台全新的高速钻攻中心数控机床正接受着出厂前最后的体检。

“这些高速钻攻中心数控机床都是客户大半年前订的,尽管每天全负荷生产,我们的订单也已排到了明年上半年。”公司负责人王子彬告诉记者,仅这一款数控机床去年就给公司带来了6700万元的效益。

其实,巨大经济效益背后是智创精机以科技创新为中心,注重在原创上下功夫、大投入的结果。目前,公司共拥有60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7项发明专利。

王子彬曾在一家工厂做车床工。工作中,他发现数控技术是今后机械加工的方向,便开始潜心钻研数控原理。因技术过硬,他先后任台州市飞跃集团工艺厂厂长、台州市远大集团机械技师、台州市吉利集团CAD/CAM程序工程师。2009年6月,王子彬怀揣着创业梦,返乡创办了安徽省临泉县智创精机有限公司,专业从事数控机床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

“之前,我们的产品主要用于加工汽车零配件等领域,但随着市场同质企业增多,竞争变得越来越激烈,企业面临着转型升级。”王子彬说,随着许多企业进军手机制造,他发现手机壳的原材料从之前的塑料向金属转变,而加工这些精密的金属手机零部件必须需要高速钻攻中心,但国内手机生产企业的高速钻攻中心设备大部分依赖进口。

王子彬认为,研发高速钻攻中心设备是智创精机转型发展的一个机遇。经过多方深入调研,2014年,他决定进军这一领域。在技术人员大力攻关下,企业自主研发的首批高速钻攻中心设备于2015年面市。

“因为手机金属零部件小而精密,制作工序复杂。对手机生产商来说,设备的生产效率和定位精准度对企业产品起决定性作用。”王子彬说,为提高生产效率和精准度,2016年,他们又投入400多万元用于换刀速度的提升,“我们采用的夹臂式伺服刀库选刀装置技术,将高速钻攻中心数控机床的换刀速度提到0.9秒,和世界最先进的技术相差0.1秒,并将定位精度控制在±0.003毫米。此外,因为产品拥有自主产权,高速钻攻中心数控机床价格要低于同类国外产品的三分之一。”

靠着优质的产品质量和低廉的价格,智创精机高速钻攻中心设备一投入市场就受到很多成品手机厂商的青睐。截至今年11月份,企业销售额已达1.16亿元。

依靠科技创新,智创精机不仅实现了企业的增速提档、转型升级,而且还成为临泉县电子科技、生物信息技术等新兴产业提升自身竞争力领头企业之一。

“随着新产品的创新开发,公司的生产成本将进一步降低,利润空间还会提升。”王子彬说,“十三五”期间,他们计划增加1.2亿元投资,依靠新产品闯入国际市场,“不仅要做行业的佼佼者,更要把产品推向全球价值链的中高端。”

新闻推荐

瞧!“小黄帽”清洁社区有模有样 这群环保志愿服务队员平均年龄不过12岁

“小黄帽”利用休息时间清洁社区道路。黄有安摄□马宏岱记者柯慧敏在宜秀区杨桥镇杨桥社区有一支头戴小黄帽的环保志愿服务队,队员的平均年龄不过12岁,别看他们年龄小,能量可不小。11月15日,记者在杨...

临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临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智创精机瞄准精密金属手机零部件,加大科技创新自主研发力度 先进高速钻攻中心临泉造)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