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阜阳 今日界首 今日颍上 今日临泉 今日阜南 今日太和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今日临泉 > 正文

超期工棚“变身”便民停车场

来源:瑶海报 2021-01-21 08:1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以往接送孩子上下学停车都是个老大难的问题,经常不得已把车临时停在路边,有时候造成交通堵塞自己也挺惭愧的,可是这不是没办法嘛。现在好了,城管部门把这地方的违建拆除后改成停车场,以后我接孩子停车的问题不用担心了!”近日,瑶海城管对一处3500平方米的超期临时工棚板房进行了拆除后,合理利用拆除后留下的空地,改建为临时停车场,方便周边居民停车。

据悉,该处超期临时工棚位于长江东路与马岗大道交口东南角,原本是工地上搭建的临时工棚,作为施工项目指挥部办公室和员工生活区使用。施工项目结束,“服役”期满后,该处工棚并没有随着工地一并迁走,而是被私人老板用作民工宿舍继续使用。

自开展违法建设专项治理以来,龙岗城管办对该处活动板房进行查处,向当事人宣传相关法律政策,告知其此处板房属于超出期限的临时工棚,是违建。通过耐心做工作,得到了当事人的理解与支持,当事人自行安排人员拆除超期工棚。

违建是拆除完了,可是留下一片闲置土地,也与周边环境和主干道长江东路格格不入,如果能把闲置的空地利用起来就好了。龙岗城管办工作人员灵机一动,该处场地紧邻马岗小学,一到上下学高峰时间车辆拥堵严重,很多来接孩子的家长不得已把车停到路边,影响交通不说,还不安全。是否可以利用此处闲置空地建一座停车场?想到就办,马上向区城管局提出申请,在该处合理布局便民停车场,解决周边群众停车难问题。经区大建办、城管局调研考量,将该地改善为临时停车场,既能解决附近居民停车难问题,又能避免学校上下学道路堵塞,为家长提供接学地点。

同样在临泉东路与王岗路西北角,区城管局在拆除一处120平方米的超期临时工棚后,也要把闲置空地利用起来,后期规划为游园和绿化用地。

(通讯员陈震)

新闻推荐

田间地头的好专家 记临泉县现代农业技术合作推广服务中心赵伟

赵伟,临泉县现代农业技术合作推广服务中心副站长。29年来,一直默默耕耘在基层农业技术推广第一线,被农民赞誉为“田间地头的...

临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临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四姐妹学杂技2021-01-13 08:27
猜你喜欢:
杂技四小花2020-12-20 23:30
评论:(超期工棚“变身”便民停车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