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阜阳 今日界首 今日颍上 今日临泉 今日阜南 今日太和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今日临泉 > 正文

田间地头的好专家 记临泉县现代农业技术合作推广服务中心赵伟

来源:安徽日报 2020-12-10 06:30   https://www.yybnet.net/

赵伟,临泉县现代农业技术合作推广服务中心副站长。29年来,一直默默耕耘在基层农业技术推广第一线,被农民赞誉为“田间地头的好专家” “田间地头的好老师”。

1993年-1999年,他在临泉县单桥乡开展“两高一优”高效农业试点工作,为当地农民探索出了高效农业生产的多种种植模式,如小麦-夏白菜(夏黄瓜、夏番茄)-菠菜(芫荽)、特早熟西瓜-棉花等种植模式,在全县推广应用。1999年他被共青团阜阳市委员会等4部门评为第一届“阜阳市杰出青年科技创业奖”。

2009年起,赵伟开展“小麦灌浆中后期保叶增产技术”研究并获得“小麦后期叶片的保护增产管理方法”等3项专利技术。技术筛选出了小麦灌浆中后期保叶使用的药物,解决了其在小麦灌浆中后期的使用时间和使用量的关键技术难题,在阜阳市各县市区的小麦生产中进行了推广应用,取得了显著的社会经济效益,赵伟也因此于2014年被中共安徽省委组织部等4部门评为“安徽省技术领军人才”;2017年获得中共阜阳市委阜阳市人民政府“阜阳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荣誉称号。

赵伟先后组织或参加实施了小麦玉米高产创建等国家农业重大推广项目20余项;开展新品种、新技术研究100余项;年指导各地建成粮食高产创建核心示范区30余万亩、专用小麦品牌粮食生产25余万亩;开展培训1450多场次,培训农民和技术骨干上万人次。他本人也先后获得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三等奖、大北农科技奖创意奖、阜阳市人民政府“科技进步三等奖”等5个奖项。

在“四带一自”产业扶贫中,赵伟指导临泉县祥久农业有限公司进行富硒羊生产,指导临泉县尚品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进行富硒甘薯生产,其产品经检测机构检验硒含量达到了富硒羊肉和富硒甘薯标准,成为带贫增收的响亮招牌。2020年他被临泉县科技局等5部门授予“优秀科技特派员”称号。

赵伟还主持了国家级星火计划、安徽省重点研究和开发计划等项目;制定了《姜瘟病综合防控技术规程》等8项安徽省地方标准;发表了《高效氟吡甲禾灵和氟磺胺草醚的相互作用研究》等论文10篇;获得了“全省种植业系统农业技术推广先进个人”等11项荣誉。

新闻推荐

瑶海区嘉山路王大郢 城中村启动搬迁 原址初步计划建停车场和公办幼儿园

本报讯位于新蚌埠路(北一环至临泉路段)的二手家具市场即将搬迁。10月22日,记者从瑶海区获悉,嘉山路王大郢城中村正式启动...

临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临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田间地头的好专家 记临泉县现代农业技术合作推广服务中心赵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