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新闻 界首新闻 颍上新闻 临泉新闻 阜南新闻 太和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阜阳新闻 > 正文

减少开车出行保护环境作贡献

来源:阜阳日报 2017-12-06 10: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徐立成 实习生 王初

少开一天车为环保尽一份力

12月4日早上,家住阜城御景城小区的李女士比平时提前10分钟出门,来到小区对面的公交车站,准备乘公交车前往位于清河路的单位上班。候车、乘车……大约15分钟左右,李女士便搭乘61路公交车赶到了单位。她一看手机,居然还比平时早了几分钟,这让她很满意。

“我平时都是开车上下班,最近空气质量不好,政府提倡市民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减少机动车上路行驶,我便决定乘坐公交车上下班。”李女士告诉记者,由于平时很少乘坐公交车,她为此做了不少功课,“我添加了‘阜阳公交\’微信公众号,里面可以查到车辆实时运营信息,然后合理安排出门时间,可以避免长时间等待。而且,现在公交车上都开了空调,乘坐起来挺舒服的。”

而最让李女士心情舒畅的,是为环保尽了一份力,“如果每一位私家车主都能少开一天车,阜城的空气质量一定会好很多。”

近年来,随着阜阳市机动车保有量逐年上升,机动车尾气排放也成了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为遏制空气污染程度,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前出发出倡议,倡议市民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减少机动车上路行驶;机动车停车时及时熄火,减少车辆原地怠速运行。文明提倡发出以来,不少市民已经参与到环境保护工作中来。

加强汽车尾气检测

与此同时,记者采访时了解到,阜阳市还加强对汽车尾气检测的严格管理,有效防止了高排放机动车上路。

“汽车尾气中含有很多危害大气环境的污染物,随着阜阳机动车保有量的不断增长,阜阳市也加大了对尾气排放检测工作的管理力度,除了安装监控系统外,全市环保执法人员还对检测站开展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抽查,对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肃处理。”据市环境信息中心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今年以来,执法人员依据《大气污染防治法》已对3家检测站作出了处罚。

除此之外,阜阳市还通过在机动车检测站安排监控系统,对检测站尾气检测情况进行实时监控,检测数据也全部自动上传至市环境信息中心,由专人负责查阅,主要用于防止检测人员的不合规行为,一旦发现数据异常,可随时查看监控录像,调出历史数据。

据市环境信息中心相关负责同志表示,为了能让全市人民呼吸新鲜、干净的空气,今后还将进一步完善措施,强化机动车尾气治理,如定期对检测站负责人和检测人员进行培训,不断提高他们的思想认识和业务能力,促进全市机动车尾气检测更加规范,有效防止了高排放机动车上路,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尽一份力。

新闻推荐

市中医院石学敏院士工作站成立

本报讯(记者宋玉洁)12月4日,市中医院石学敏院士工作站、全国针灸临床研究阜阳分中心在市中医院成立,副市长黄珍出席揭牌仪式。石学敏是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名誉院长,全国著名中医针灸学家,中国...

阜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阜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减少开车出行保护环境作贡献)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