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新闻 界首新闻 颍上新闻 临泉新闻 阜南新闻 太和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太和新闻 > 正文

染上赌瘾后,他一步步沦陷 80后小伙曾年入百万元,涉赌后因诈骗一审被判无期

来源:颍州晚报 2018-11-15 10:37   https://www.yybnet.net/

核心提示

年纪轻轻就帮人打理生意,成了年入百万的商界精英。

生意遇到挫折,染上赌瘾,欠下巨额贷款。

3年多,从多位亲朋好友那里骗取了3400多万元……

这就是80后小伙王程的曲折经历。近日,他因犯诈骗罪,一审被判无期徒刑。

同学还在上大学,他已年入上百万元

王程是一名80后,家住太和县,上学时成绩不好,初中便辍学在家。亲戚看他头脑灵活,便让他一起打理生意。王程果然不负众望,同学还在上大学时,他就已经年入百万元,成为大家羡慕的商界精英。

同学聚会时,大家纷纷向他取经,寻找发财的门路。其中,张莹莹对他尤其信任,提出要投资和他一起合伙做生意。

2004年,张莹莹正式入股10万元,和王程注册了一家贸易公司,所有经营都交给王程来打理。那几年,王程的确帮她赚了不少钱。

2013年,王程在生意上遇到了挫折,焦头烂额之际,他染上了赌瘾。他希望能通过赌博挽回亏空,却一错再错,债台高筑。

伪造3份合同,骗来1100万元

困难之际,王程想到了从张莹莹那拿钱,便告诉她公司和东北一家知名国企签了单,需要追加200万元投资。张莹莹对他十分信任,仅凭一张他伪造的采购合同,就将钱打到了公司的账户上。谁知,钱一到账,就被王程拿去还了赌债。

从那以后,王程一发不可收拾。为了拆东墙补西墙,他以在合肥开发房地产,购买写字楼为由,陆续从多位亲戚朋友那里借钱。他给的利息也比较高,从3分、4分涨到了后来的8分、1角。大家看他每天高消费,开好车,认为他有家底,借一点钱算不了什么,便纷纷投钱给他。

刚开始,王程会给他们一点甜头。比如,老邻居蒋某借给他6万元,三个月的时间,王程连本带利还给他12万元。没过多久,王程又找蒋某借钱,蒋某就把女儿、儿子的存款共计120万元都给了他。

在王程精心设计的圈套中,被骗最惨的就是张莹莹。2014年、2015年,王程又两次伪造药材采购合同,让张莹莹打款。至于利润,张莹莹也不看账本,只是王程口头报给她数字。每次张莹莹向王程要钱,他都会以各种借口搪塞过去。三次伪造合同,王程共骗走张莹莹1100万元。

一审被判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截至2016年年底,王程伪造了多份合同及聊天记录,从亲戚朋友那里诈骗钱款共计3400多万元。这些钱,全部被他用来赌博、还高利贷及维持高消费。

东窗事发后,王程被四处围堵,躲在外地一年多不敢回家。去年11月,警方在江苏苏州将他抓获归案。

近日,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法院认为,王程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式,或向被害人许以高额利润,骗取被害人加大投资,或许以高额利息,骗取被害人借款,共计造成被害人3427万元的损失,行为已构成诈骗罪。

依照《刑法》,法院判处王程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对王程违法所得3427万元予以追缴,返还被害人。(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颍州晚报记者 楚楠楠

新闻推荐

关爱留守儿童抵制校园暴力

稿件来源:特约记者胡少伟本报讯(特约记者胡少伟)为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预防校园暴力事件的发生,尤其是加强对留...

太和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太和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贫困户过上好日子2018-11-12 08:48
猜你喜欢:
评论:(染上赌瘾后,他一步步沦陷 80后小伙曾年入百万元,涉赌后因诈骗一审被判无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