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孜 今日稻城 今日乡城 今日巴塘 今日理塘 今日色达 今日石渠 今日白玉 今日德格 今日新龙 今日甘孜县 今日炉霍 今日道孚 今日雅江 今日九龙 今日丹巴 今日泸定 今日康定 今日得荣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今日德格 > 正文

从传统牧民到产业工人 新身份带来新生活

来源:四川日报 2020-12-01 06:28   https://www.yybnet.net/

扫码看“百县千村行”更多报道。

脱贫看变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肖莹佩 游飞张红霞

“这些都是我们村的人,今天有六十几个。”近日,德格县柯洛洞乡独木岭牧俗风情体验园建设工地上,38岁的泽巴一边用铁锹和水泥,一边指着附近忙碌的工人说。

体验园位于317国道旁,距德格县城约半小时车程,占地500余亩,总投资约5800万元,包含牧俗文化生活体验区、牧俗文化博览区、高原温泉休闲区3个主题园区,是德格县“1371”扶贫产业布局中7个产业园区之一,由成都高新区对口帮扶。

旅游项目落地,给村民带来更多务工机会。

泽巴是独木岭村措普组村民,像她这样的建筑杂工,一天收入约150元,相较以往靠挖虫草、帮人看牦牛,收入多了不少。“村里好多人都来这里做工,多的时候有100多人。”

通过建设现代农业、旅游业产业园区,带动区域乡村产业做大做强,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有活干、有钱挣,这是成都高新区和德格县商定的主要扶贫策略之一。随着休闲牧场、野生鹿苑、温泉酒店等设施陆续建成运行,不少独木岭村村民从传统牧民变身为产业工人,迎来新生活。

务工增收以外,当地村民享受园区红利,方式多样。

“在独木岭牧俗风情体验园,全村有30%的股份。”柯洛洞乡人大副主席曲扎说,去年该村入股的牦牛养殖业合作社已经开始分红。等旅游产业建成投运后,将给村民带来新的持续稳定收入。

新闻推荐

坚持做完5台手术后 他终于安心躺上手术台

刘刚的小患者为他送来祝福刘刚是成都市第一人民医院心脏外科专门从事体外循环的医生。自今年5月启动“善地救心行动...

德格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德格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从传统牧民到产业工人 新身份带来新生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