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孜 今日稻城 今日乡城 今日巴塘 今日理塘 今日色达 今日石渠 今日白玉 今日德格 今日新龙 今日甘孜县 今日炉霍 今日道孚 今日雅江 今日九龙 今日丹巴 今日泸定 今日康定 今日得荣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今日德格 > 正文

德格县法院:“三个到位”助力包案化解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20-10-20 00: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德格法达珍)为切实加强社会治理,加快依法治县战略,纵深推进市(州)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州创建,为全县脱贫奔康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实司法保障,近日,德格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伍子平带领工作组一行7人深入联系点打滚乡开展包案化解等相关工作。

工作组一行首先到当事人家中走访,详细了解他们的近况,要求他们要遵纪守法,一切活动的开展必须严格按照坚守法律的底线。同时,工作组通过乡干部、村干部了解近期当事人的动向和思想状况,要求严格按照县上要求,做好化解相关协助工作。

工作组要求,一要思想认识到位,高度重视领导干部包案化解工作,将包案化解工作纳入重点工作,完善包案化解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具体任务,做到了组织领导到位,措施落实到位。二要全面排查到位,进一步完善联系乡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机制,要求做到日常性排查和重点特殊时期集中排查相结合,确保排查“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对排查出的各类问题,坚决做到亲自办理,及时组织协调,真正做到包掌握情况、包思想转化、包解决化解、包息诉罢访。三要回访把控到位,针对所包案件,要深入案发地、当事人家中,进一步了解案件相关情况,通过宣传政策、法律法规以及近年来发生的各类典型案例宣讲,促使其思想观念转变,养成依法表达诉求的社会良序,促进社会和谐。

新闻推荐

救心医生查出癌 做完5台手术才“躺下”

孩子们得知刘刚病了,给他送来祝福刘刚是市一医院心脏外科的体外循环医生,这个夏天,他一直专注于“善地救心行动”。这项行动...

德格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德格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德格县法院:“三个到位”助力包案化解)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