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孜 今日稻城 今日乡城 今日巴塘 今日理塘 今日色达 今日石渠 今日白玉 今日德格 今日新龙 今日甘孜县 今日炉霍 今日道孚 今日雅江 今日九龙 今日丹巴 今日泸定 今日康定 今日得荣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今日得荣 > 正文

积极融入大香格里拉发展

来源:甘孜日报 2019-08-08 02:42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第一版)

记者:目前,得荣县的产业支撑是什么?

雷建新:第一产业方面,结合全州“一圈一带一走廊”产业布局,因地制宜构建了1万亩酿酒葡萄基地、2万亩花椒基地、5万头藏香猪养殖基地、6000亩以树椒为主的绿色蔬菜基地的特色产业发展体系。第二产业方面,依托丰富的水能资源,加快推进水电开发,同时统筹规划发展风能、光伏产业落地,目前已与大唐四川分公司、三峡新能源公司达成初步合作意向。第三产业方面,大力发展全域旅游,稳步推进下拥景区开发,以打造瓦卡“情舞花海”特色小镇为重点,加快发展松麦镇扎格村、奔都乡莫木村乡村旅游试点,不断探索“农旅结合”“以旅促农”发展新模式,带动乡村旅游全面发展,积极构建新的经济增长点。

破难:齐心协力补齐五大短板

记者:当前得荣发展中的障碍有哪些?怎么破解?

雷建新:当前制约得荣发展的主要体现在五大短板上,分别是基础设施滞后、民生水平不高、生态环境脆弱、法治基础薄弱和人才队伍不足的问题。我们将通过全面提升基础设施建设能力,加强项目谋划、资金争取和机制创新,补齐基础设施滞后的短板;通过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发展特色农牧、优势能源和生态旅游三大产业增加人民福祉,补齐民生水平不高的短板;通过大力实施生态文明建设战略,统筹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守生态保护红线,补齐生态环境脆弱的短板;通过深入实施“七五”普法、“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工程”、干部作风整治等,全面提升干部群众法律、纪律、道德、文化基本素养,补齐法治基础薄弱、人才队伍不足的短板。

新闻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编者按“壮丽70年,奋进新时代。”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一代代人接续奋斗的征程上,甘孜各族儿女已走过千山万水,跨越田野...

得荣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得荣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积极融入大香格里拉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