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孜 今日稻城 今日乡城 今日巴塘 今日理塘 今日色达 今日石渠 今日白玉 今日德格 今日新龙 今日甘孜县 今日炉霍 今日道孚 今日雅江 今日九龙 今日丹巴 今日泸定 今日康定 今日得荣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今日得荣 > 正文

得荣春耕生产大打“特色牌”

来源:甘孜日报 2019-04-09 01:01   https://www.yybnet.net/

农技人员田间忙指导。群众使用小型机械。因都坝酿酒葡萄基地开挖。

甘孜日报讯 3月中旬以来,得荣县各片区相继进入了春耕状态,该县今年的农牧工作计划也随之有序落地。日前,记者从该县农牧供销合作局获悉,今年该县农牧工作的基本思路是“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度调整产业结构,培育支柱产业,重点抓好得荣酿酒葡萄、藏香猪、树椒、蜂蜜四大产业。

据该局负责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节过后该县就成立组织领导小组走村入户,并投入支农资金160万元,启动春耕备耕工作。截至目前,该县共调运贮备农用化肥20吨、农药2吨,玉米种10吨、马铃薯种子49.5吨、绿色蔬菜种子0.5吨、油菜种子0.2吨、特色水果种苗12.45万株,农机具350台(套)。目前,相关农用物资已经配给到具体点位,部分种子已经播种(栽植)下地。另外,该县农技人员还深入全县十二乡镇开展了技术指导5次、田间现场指导68场次,累计培训群众6500余人次,发放实用培训资料7000余份。

据该县2019年农牧工作计划,今年计划发展特色主粮产业3223亩(马铃薯468亩、青稞871亩、其它主粮作物1884亩)、特色经作产业633.9亩(水果478.4亩、蔬菜44亩、油菜97亩、特色中药材基地14.5亩),计划新建藏绵羊养殖小区1个、藏猪养殖小区建设3个、藏鸡养殖小区建设1个,培育农民专业合作社16个。截至目前,该县已新建农业特色基地1415.2亩,组建完成5个种养专业合作社。另外,该县今年还计划建设青稞良繁基地1000亩、小麦良繁基地500亩、马铃薯良繁基地3200亩,为全县农业发展提供优良、充足的种源;计划建设酿酒葡萄示范园区3000亩,进一步提高全县农牧业产业化水平。

据该县农牧供销合作局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该县积极适应农业供给侧结构改革要求,大力推动农牧产业结构调整,取得显著成效:农作物总播面54334亩,全年播种蔬菜0.7037万亩、油菜0.2045万亩、特色农业产业基地3.9万亩,全县的农业结构得到了有效优化,为该县今年进一步推动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下了良好基础。

县委中心报道组 强巴 文/图

新闻推荐

青羊提升得荣医疗水平 18年投入1576万元

本报讯(记者白洋李自强)记者昨日从青羊区获悉,对口援建得荣县18年来,青羊区已投入1576万元援建得荣县人民医院、疾控中心,配置...

得荣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得荣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得荣春耕生产大打“特色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