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新闻 稻城新闻 乡城新闻 巴塘新闻 理塘新闻 色达新闻 石渠新闻 白玉新闻 德格新闻 新龙新闻 甘孜县新闻 炉霍新闻 道孚新闻 雅江新闻 九龙新闻 丹巴新闻 泸定新闻 康定新闻 得荣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甘孜县新闻 > 正文

文化惠民 为群众的幸福加码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8-08-31 05: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 余应琼)近来,在甘孜县,一项项文化惠民工程让一朵朵鲜艳夺目的文明之花竞相绽放。老百姓在享受文化、参与文化、创造文化中提升幸福指数,为日新月异的幸福生活增添了“砝码”,真正拥有了诗和远方。

日前,笔者走进仁果乡综合文化站,这里,阅览室、文化活动室、健身房一应俱全。“过去农闲没地方去,我们只能看电视、打牌;如今有了文化站,可以聚到一起在农家书屋看书,还可以跳舞健身。”村民扎西说。

“贫困农民不仅要经济富起来,也要文化富起来,应该让他们尽快享受到改革发展的成果。”该县文旅广新局负责人告诉笔者,“以政府买单、群众免费享受的形式,甘孜县为219个行政村建设农家书屋,并加大送文化下乡力度,为农牧民群众送上了丰盛的文化大餐。”

今年,甘孜县建设贫困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10个、文化院坝33个,完成安装配套文化器材、广播“村村响”32套,“户户通”645套,补充脱贫村农家书屋书籍15.5万余册。

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中,甘孜县始终坚持“三个倾斜”:即重大资金向基层倾斜,设施建设向农村倾斜,文化设施向农民倾斜。同时,加大文化惠民工程的资金投入,严格实行专款专用,加强资金到位和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

读书有去处、活动有场地、健身有器材……一个个文化惠民举措,让甘孜县农牧民群众在家门口乐享“文化福利”的梦想变成了现实。

新闻推荐

甘孜医疗日新月异 龙泉帮扶初显成效 记华西龙泉医院深入基层对口帮扶甘孜群众

记华西龙泉医院深入基层对口帮扶甘孜群众自2011年起,成都市龙泉驿区开始对口帮扶和支援甘孜县,近年来甘孜县各项事业均...

甘孜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甘孜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文化惠民 为群众的幸福加码)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