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新闻 稻城新闻 乡城新闻 巴塘新闻 理塘新闻 色达新闻 石渠新闻 白玉新闻 德格新闻 新龙新闻 甘孜县新闻 炉霍新闻 道孚新闻 雅江新闻 九龙新闻 丹巴新闻 泸定新闻 康定新闻 得荣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甘孜县新闻 > 正文

甘孜医疗日新月异 龙泉帮扶初显成效 记华西龙泉医院深入基层对口帮扶甘孜群众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8-07-11 06:53   https://www.yybnet.net/

记华西龙泉医院深入基层对口帮扶甘孜群众 自2011年起,成都市龙泉驿区开始对口帮扶和支援甘孜县,近年来甘孜县各项事业均得到高速发展,龙泉驿区委区政府对口帮扶甘孜县的工作得到了四川省委、成都市委的充分肯定。去年,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龙泉医院(成都市龙泉驿区第一人民医院)被四川省委组织部评选为藏区扶贫先进集体。为进一步帮扶平安甘孜、健康甘孜、幸福甘孜的建设,2018年7月3日-7日,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龙泉医院院长陈德才教授、四川省卫计委重大传染病防治处邓斌副处长以及省疾控中心寄生虫研究所包虫病首席专家王谦研究员一行十余人来到甘孜县人民医院和甘孜县达通玛片区开展对口帮扶及包虫病筛查调研工作。甘孜州州委常务副书记李江、甘孜州政协副主席兼甘孜县委书记雷建平,甘孜县长龙明阿真,龙泉驿区对口帮扶甘孜县挂职副书记宾林、华西龙泉医院副院长马莉及医务科科长魏大成等全程陪同调研。

在甘孜县人民医院,李江常务副书记、陈德才院长一行深入走访了门急诊、检验科、放射科、手术室、血库、消毒供应中心等科室。李江常务副书记表示,甘孜县人民医院在华西龙泉医院的全面帮扶支持下,医院管理、技术服务、人才培养等各方面能力大幅提升,患者就医体验显著改善。去年,该院率先在甘孜州各边远县级医院脱颖而出,顺利晋级二甲综合医院,获得了飞跃式的发展,受到甘孜州党政、甘孜县党政、甘孜县及广大康北人民群众的充分肯定。未来,政府将创造更多、更好的条件,全力助推该院早日建成康巴北部地区医疗中心。

包虫病被民间俗称为“虫癌”,是影响藏区百姓身体健康、生命安全的最严重的一种寄生虫病。目前,甘孜县是我国包虫病最集中的地区之一。包虫病早期诊断、临床治疗、疾病管理等各个环节均缺乏有效措施,百姓饱受包虫病的痛苦和折磨,甚至因为包虫病使本来不富裕的生活变得更加贫困。四川省委省政府、省卫计委、省疾控中心都高度重视包虫病防治工作,并将包虫病和艾滋病一起列为我省两大重要传染病,未来将持续加大对包虫病工作的支持和投入。在详细了解当地包虫病疫情后,李江常务副书记、陈德才院长一行虽然明知雨季易发泥石流和道路塌方的高风险,仍率领大家驱车3个多小时来到甘孜县包虫病发病最集中、海拔高达4300多米的达通玛片区,实地走访包虫病患者,查阅包虫病筛查资料,并对达通玛卫生院在医院建设、人才培养、设备配置、疾病防控等多方面工作开展指导和调研。在调研过程中,省疾控中心寄研所包虫病首席专家王谦研究员详细介绍了包虫病的防治现状及工作思路。华西龙泉医院院长陈德才教授从华西资深临床专家的角度,阐述了关于包虫病早期诊断早期治疗的重要意义和社会价值。省卫计委重传处邓斌副处长强调,当前包虫病防治仍停留在切断传播源和中晚期对症治疗上,陈德才院长的建议可能将成为未来包虫病防控的新方向。

李江常务副书记希望龙泉医院为甘孜县包虫病防治争取更多条件,把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的优质医疗资源、国内外顶级医卫专家引入甘孜县,争取国家、省级卫生管理机构把包虫病防治项目落地甘孜,大力培训包虫病防治专业技术人才,在当地建成包虫病防治中心,为甘孜百姓健康奠定坚实的基础。李江常务副书记进一步强调,充分重视人民群众对身体健康的迫切需求、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期盼,是我们党和政府执政为民的重要内容和具体表现。我们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医疗卫生工作,带领各级医疗卫生部门,团结广大医务人员,坚决打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扶贫攻坚战!

在紧张的调研及考察之余,陈德才院长还不辞辛劳,深夜召开龙泉医院援藏支甘人员座谈会,了解扶贫支甘人员在当地的生活条件和工作状况。在肯定大家工作成绩的同时,嘱咐大家要注意民族团结,注意安全,高度警惕高原反应,充分展现华西龙泉医院医务人员的良好风貌,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和专业技术特长,为甘孜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新闻推荐

发展文化大项目打造脱贫新引擎 格萨尔文化城即将“活”出新风韵

文化城一角。甘孜日报讯6月4日下午,记者来到甘孜县斯俄乡格萨尔文化城暨“百村产业基地”建设现场,只见运输车、搅拌机等机...

甘孜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甘孜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甘孜医疗日新月异 龙泉帮扶初显成效 记华西龙泉医院深入基层对口帮扶甘孜群众)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