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孜 今日稻城 今日乡城 今日巴塘 今日理塘 今日色达 今日石渠 今日白玉 今日德格 今日新龙 今日甘孜县 今日炉霍 今日道孚 今日雅江 今日九龙 今日丹巴 今日泸定 今日康定 今日得荣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今日雅江 > 正文

雅江松茸产业园区 高质量复工复产

来源:甘孜日报 2020-03-27 02:04   https://www.yybnet.net/

甘孜日报讯 昨(26)日上午,当笔者走进雅江县松茸产业园区育种大棚时,一股浓郁的菌香扑鼻而来。在轰鸣机器声中,戴着口罩的工人们将一团团、一簇簇金黄的滑子菇装袋、插种、拉运,车间另一处码放整齐的菌棒正等待高温灭菌,现场繁忙而有序。

松茸产业园区位于国道318线旁的八角楼乡松茸村,由县政府和甘孜州日基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着力构筑集野生食用菌资源开发、食用菌产业基地发展、食用菌精深加工、食用菌生态观光、食用菌交易、食用菌美食体验、食用菌文化宣传等功能于一体的全产业体系。

2017年底,公司按照该县食用菌产业“2524”发展规划,采取“龙头企业+联合社+基地”发展模式,以村办合作社为纽带,以带动周边群众增收为目的,建立“飞地”食用菌示范基地。将生产的食用菌菌棒,以成本价提供给村合作社和贫困户,并招聘周边村民务工来增加收入。

采访中,公司生产部部长郭先勇告诉笔者:“目前,‘飞地’种植基地的80万袋滑子菇已进入采摘期。为确保防疫与生产两不误,我们在对公司员工逐一进行走访、摸底、排查的同时,对厂区进行了全面消毒,并有序组织村民前往基地务工。3月2日,公司已全面复工复产。眼下,我们每天用工60至80人,我们每天支付员工的工资就上万元。大家一门心思赶进度、抢时间,目的就是要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全力守好菌业‘生命线’、护好员工‘钱袋子’。”

“在这里上班不比外出打工差,我一个月大概能挣3000多元,一年下来收入至少3万元;我父母也在这里上班,妈妈干的是记件工,一天能挣200多元,爸爸在做小工,一天也有130多元。总的来说,一家人的收入还是蛮可观的。况且,在家门口上班还能兼顾家里的几亩地。公司的钱要挣,地里的钱也要挣,有这样的富民好产业,不致富才怪!”村民彭小英一边忙着手中的活,一边乐呵呵地说。

县融媒体中心 张莉

新闻推荐

容错纠错 鼓励干部干事创业

容错纠错鼓励干部干事创业“新春期间,祈福和祭祀等活动一定要注意防火。”1月21日,农历新年即将到来之际,也是森林防火...

雅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雅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雅江松茸产业园区 高质量复工复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