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孜 今日稻城 今日乡城 今日巴塘 今日理塘 今日色达 今日石渠 今日白玉 今日德格 今日新龙 今日甘孜县 今日炉霍 今日道孚 今日雅江 今日九龙 今日丹巴 今日泸定 今日康定 今日得荣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今日雅江 > 正文

肖友才在雅江县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时要求 坚决夺取“三大战役”全面胜利 确保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来源:甘孜日报 2020-03-02 00:57   https://www.yybnet.net/

甘孜日报讯 2月27日至28日,州委副书记、州长、州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州应急指挥部指挥长肖友才深入雅江县部分乡镇、社区、农贸市场、森林防火检查卡点、企业等地检查督导疫情防控、森林草原和城乡防火、复工复产及脱贫攻坚等工作。他强调,要严格实施分区分级防控措施,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发展、民生、稳定各项工作,巩固成果、扩大战果,坚决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经济发展保卫战、维护稳定攻坚战全面胜利,全力确保全面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文华参加检查督导。

在八角楼乡帕姆岭村森林防火检查卡点,肖友才现场查看了卡点人员在岗情况以及各项防范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雅江县冬春季节天干物燥,森林草原火险等级较高,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将防火责任层层落实、压实压紧,加大巡查值守力度。巡山护林员要切实发挥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认真履职,严格检查进入林区车辆和人员,确保火种不上山、火源不入林,禁止一切野外违规用火。在雅江县森林草原防火指挥部,肖友才观看了智慧林草管理平台功能演示,就进一步加强智慧林草信息系统研发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全州要以林草业现代化需求为导向,充分利用先进的信息技术,深化智慧引领,实现全州森林草原防治智能监测、智能预警和智能防控。

在县城河口镇东城小区,看到居民进出小区都要测温、实名登记,肖友才表示肯定,向坚守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和慰问。他指出,一定要严格按照分区分级防控的要求做好各项工作,绝不能出现任何纰漏。要坚持群防群控,守好社区、小区这道重要防线,做好外来人员登记,尤其是来自疫情重点地区的人员,坚决做好登记报备及隔离工作,谢绝无关人员进入小区。

在雅江县供联茸乡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肖友才实地查看了种子、饲料、农药、化肥等春耕农用物资储备情况,并与农资销售管理人员进行交谈,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期间,农产品生产、农资供应和场所、设备的消毒灭源等工作。他强调,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春耕生产备耕保供工作开展过程中,各相关部门要严把售前农资商品进货质量关,并确保储备充足,做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保供”,以有效举措全力推进春耕生产备耕保供工作顺利进行。

在雅江县农贸市场,肖友才与经营户深入交流,了解疫情防控期间农产品及蔬菜、肉类的价格、销售状况。他要求相关部门要积极拓宽进货渠道,保证各类商品质量,确保粮油、蔬菜、肉蛋等基本生活必需品货源充足、价格稳定、供应及时。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监督检查,对市场环境脏乱差、消毒不到位、现场管理不到位的,及时督促整改。

汇报会上,肖友才充分肯定了雅江县近年来的工作成绩。他指出,雅江县特殊的地理位置,境内有丰富的水利资源、森林资源、旅游资源,发展潜力巨大,县委、县政府一定要团结带领全县干部群众认真落实州委、州政府部署要求,抢抓机遇、加快发展,打好翻身仗,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的进步。针对雅江县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肖友才强调,一是防控疫情毫不懈怠。要按照分区分级防控要求,把疫情防控重心向农村、社区、小区、机关单位、宗教场所等重点区域转移,坚持开展网格化、拉网式、地毯式排查,把疫情防控措施精准落实到位,实时掌握外地来县人员的检测排查,通过再筛查、再核对,确保疫情防控全覆盖、无盲点,(紧转第四版)

新闻推荐

甘孜法院近5年受理环资案225起

本报讯(记者周靖)昨(19)日,甘孜中院召开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成绩,并发布4个典型案例。记者从...

雅江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肖友才在雅江县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时要求 坚决夺取“三大战役”全面胜利 确保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