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新闻 华蓥新闻 邻水新闻 武胜新闻 岳池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邻水新闻 > 正文

技能培训助青年劳动者家门口就业

来源:广安日报 2018-08-03 03: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邻水记者站 岳英 曾涛 孔虹)“以前,我在广州的玩具厂打工,每月能挣3000多元。现在父母老了,娃娃又要读书,就回来了。在家乡上班既能照顾家庭又能挣钱,真是太好了。”7月30日,在袁市镇袁庙村清水池塘农业园里,村民冯术珍向记者说着回乡就业的好处。

“通过10天的集中‘充电\’,我们学到了技术,找到了工作,挣到了工资。”冯术珍能顺利进入家门口的农业园上班,她说还得感谢县里组织的“青年劳动者技能培训”。

“学习技能找工作,通过工作赚钱改变生活”,这是村民们现在的想法,也是他们心中最真实的愿望。与冯术珍同期参加培训的大光明村村民刘佳慧,在镇上一家农家乐做前台收银员。“如今家乡发展得很不错,出远门之后节假日来回太麻烦,索性也不想出远门了。”刘佳慧说。

据袁庙村清水池塘农业园业主文波介绍,农业园聘请了10余名员工,其中大多数都是周边村民。农业园目前处于淡季,但工人每月都能拿到2000元左右月薪,还提供食宿,很多在家中带孩子的人都愿意来上班。

为了让老百姓真正做到安居乐业,该县上下联动、层层抓落实,在充分了解调查农村劳动力年龄层次、文化程度、种植养殖习惯等情况的基础上,本着农村劳动力“想学啥就讲啥、缺啥就补啥”的原则,精心安排培训内容。采取“订单式”“师带徒”、定向式在岗提升等教学模式,提高就业者技能和工作质量;结合县域实际情况,制定了《邻水县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实施方案》,开展了“青年劳动者技能培训”,根据城乡劳动者对就业、创业知识和技能的需求,科学设置专业课程,开展好技能培训工作。

截至目前,全县相继在新时代、新科、金鑫职业培训学校组织了8期培训,直接受益青年劳动者345名。围绕高端装备制造和产业转型升级,立足于企业用工需求,采取“师带徒”教学模式,组织企业职工开展“订单式”、定向式在岗提升培训;组织四川裕罗电器有限公司、广安华讯电子有限公司、四川宜人汽车内饰配件公司等企业,开展在岗培训22期,1041人参训。

新闻推荐

学前教育供给侧改革

(上接第一版)跳出编制的“网”。一直以来,教师招考和管理,困扰着教育发展。广安在试验改革中明确指出,教育行政部门承担教师招...

邻水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邻水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技能培训助青年劳动者家门口就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