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邻水 > 正文

走村串户“回头看” 田间地头“回头帮”

来源:四川政协报 2019-04-12 10:38   https://www.yybnet.net/

最近,邻水县政协机关30多名党员干部再次来到该县观音桥镇大安村、擂鼓坪村、香炉山村等贫困村,广泛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回头帮”活动,为基层群众办了不少实事和好事,赢得了广大干部群众的一片赞许。

观音桥镇大安村、擂鼓坪村、香炉山村是典型的山区贫困村,也是县政协机关联系帮扶村。3个村所辖的278户贫困户,是县政协机关科级干部的结对帮扶户。2018年,邻水县全面完成了脱贫攻坚任务,这3个贫困村也成功脱贫退出。为巩固脱贫成果,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县政协把防止“返贫”和继续攻坚放在同等重要位置,扎实开展“回头看”“回头帮”活动,通过看生产、看生活、看住房,讲政策、讲门路、讲技术,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心连心沟通,实打实解难,确保已退出贫困群众发展有新路子、增收有新办法、致富有新成果。

“今年收入怎样,产业发展有什么困难?”“春耕生产劳力缺不缺,需要哪方面的技术指导?”3月以来,邻水县政协结合“两转一提一抓”活动开展,动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走进乡村、走进农户、走进田间地头,一方面广泛宣传今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把乡村振兴和强农惠农政策传达到千家万户,并与基层群众一起算增收账、致富账,给他们出主意、想办法、寻找增收致富途径;一方面开展生产帮扶、技术帮扶、产业发展帮扶,围绕当地水利建设、春季田间管理、大春备耕备种等,为基层群众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同时,协同相关部门结合当地实际,立足资源优势,制定发展计划,开展技能培训,发展致富产业,真正做到政策宣传在一线、工作调研在一线、技术指导在一线、真情帮扶在一线。

“脱贫攻坚‘回头看’‘回头帮’活动开展以来,通过看群众身边事,帮群众解忧愁,为群众谋实惠,彰显了脱贫路上的政协情怀。”邻水县政协主席冯永斌说,开展该活动旨在进一步深化“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接下来,县政协还将聚焦“三农”发展,着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扎实推动“回头看”“回头帮”措施落地落实。

□陈 超

新闻推荐

流窜川渝两地连续飞车抢夺 大竹警方30小时擒获嫌疑人

本报讯近日,大竹县警方经过昼夜奋战,30小时内转战川渝两地,最终在广安市邻水县抓获犯罪嫌疑人何某、余某二人。至此,大竹县飞...

邻水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邻水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走村串户“回头看” 田间地头“回头帮”)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