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邻水 > 正文

发展农村电商 拓宽增收渠道

来源:广安日报 2019-06-14 01:37   https://www.yybnet.net/

□罗意精 王诗斯 邻水记者站 孔虹

“从一名电商‘小白’到独立建立自己的线上店铺,这次培训让我收获满满。”近日,参加邻水2019年第一期电商培训的陈银芳与学员们分享自己的收获。

为进一步壮大电商发展队伍,拓宽百姓致富路,今年,该县邀请专业讲师担任主讲老师,采用老师讲解、课堂实操、分组讨论、课后作业相结合的形式,开展电商深度培训。第一期已于5月底开班,现有固定学员21名,其中有7名残疾人、5名建档立卡贫困村民。

通过培训,学员们学会了如何在网络上进行农产品销售和交易、电商如何助推农产品上行、网销农产品如何进行包装制作等,了解到互联网时代电商发挥的巨大营销作用,启发学员打破传统思路和观念,利用电商创业,拓展农特产品销路,拓宽增收渠道。

“我县农业资源富集,农产品十分丰富,粮食、水果、蔬菜、畜禽生产量大,享有“脐橙之乡”的美誉,壮大农村电商,有助于进一步优化和升级农村业态,拓宽农民增收渠道。”邻水县商务局负责人张行说。

“我要两斤咸菜和两瓶蜂蜜,现在下单。”“好的,请把收货地址发过来……”6月11日上午,城南镇芭蕉村农村电商服务站工作人员冯帅坐在电脑边,耐心回复每一笔订单的消息。他笑着告诉记者,当天他已经通过电商平台卖出了12斤咸菜和6瓶蜂蜜,还有几个意向客户正在详细了解产品。

大力发展农村电商服务站是该县推进电商扶贫,促进百姓增收的又一举措。近年来,该县通过电视、微博、微信公众号、户外广告等平台,积极宣传普及电子商务知识,在全县营造“人人知电商、个个谋创新”的浓厚氛围。

目前,该县以电商进农村项目为依托,以152个贫困村为重点,建成县级电子商务服务中心1个、镇(村)级电商服务站点299个,152个贫困村电商站点全覆盖,累计开展电商培训4400余人次,邻水脐橙、富硒大米等20种产品实现可追溯,邻水脐橙、鼎红橙、御临龙须茶等16个产品取得“四川扶贫”集体商标,犇腾物流开通邻水至九龙、兴仁等5条“村通达”专线。

记者了解到,该县还以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建设为抓手,不断加大农村电子商务营销体系、农村电子商务供应链管理体系、农村电子商务物流体系等建设;健全电商人才培训体系,大力实施“互联网+农业”“互联网+农资”“互联网+农产品”“互联网+旅游”;完善农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体系、农村电子商务物流配送体系和综合服务站点网络体系,逐步实现传统商贸物流业转型升级。

为突破发展瓶颈,树立典型、示范带动,去年底,邻水县还举办了“寻找邻水电商达人(品牌)”暨邻水县第二届电商购物节活动,获得70万人次关注,10余万人次参与其中,发掘了一批电商创业人才、优秀电商企业。在哪里、浪味仙、干巴爹等5家参与企业更是抢抓机遇,抱团发展,进军新领域,通过拼多多平台销售自热小火锅,首月销量就突破万单,积极带动本地农产品销售。截至今年5月,销售量已达5万余单,销售额突破100万元。

农村电商不断壮大,使邻水农产品通过多种线上渠道得到推广,拓宽了村民增收致富渠道。

新闻推荐

国有企业领导人员 任前公示 广组公示〔2019〕26号

参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四川省党政领导干部任职管理办法》的规定,为进一步减少用人失察失误,把好选人用...

邻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邻水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直击高考第一天2019-06-08 01:37
猜你喜欢:
评论:(发展农村电商 拓宽增收渠道)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