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邻水 > 正文

广安市政协助力川渝合作显成效 高滩新区如雄鹰展翅翱翔

来源:四川政协报 2019-09-10 10:06   https://www.yybnet.net/

广安市政协在推进高滩新区建设上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为推进川渝合作作出了贡献。”7月23日,广安市委书记李建勤在市政协报送的上半年工作总结报告中作出肯定性批示。

高滩新区距离重庆市两江新区15公里、距江北机场38公里、距寸滩保税港区55公里,是四川距离重庆主城区最近的园区。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召开后,广安市委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结合广安实际,作出推进“三大合作”、建设“三大园区”部署,决定在邻水县高滩镇建设川渝合作高滩新区,并由市政协主席肖雷担任高滩新区规划建设工作专班组长。

去年12月专班成立后,市政协抽调4名干部、下派1名干部专抓此项工作,不仅协调市、县有关部门狠抓高滩新区建设,还不断创新完善专班组织架构和体制机制,研究提出了高滩新区“名片”、定位及建设目标、路径和机制,制定了专班职能职责、工作规程,对专班所有工作任务按月细化分解,制定时间表、作战图,做到人人有任务、个个有责任,专班的工作在较短时间内打开了局面。

在新区规划建设上,肖雷带领专班人员统筹各级各部门,聚焦“重庆产业配套基地、生活‘后花园’”战略定位,遵循“生产+生活+生态”战略取向,明晰“以园聚产、以产兴城、产城融合”战略路径,致力将高滩新区打造成为川渝合作的示范园区,为广安建设川渝合作示范城市注入强劲动力。坚持高规格推进、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目标直指10万人口、1000亿级川渝合作先行示范区。

为发挥高滩新区在川渝合作中的“桥头堡”作用,8月28日,重庆南北大道北延段(高滩—茨竹)开工仪式在高滩新区举行。此项目全长9.33公里,总投资约8.87亿元,按一级公路建设,设计速度为每小时60公里,双向六车道,建设周期为24个月。项目开工对于广安建设川渝合作示范城市,实现与重庆两江新区更方便、更快捷互联互通,具有重要战略意义。项目建成后,将升级高滩新区至重庆空港的物流通道,直通车通行时间将由现在的50分钟缩短至30分钟,让高滩新区真正融入重庆主城半小时经济圈。

开工现场,一台台工程机械、载重卡车整齐排列,一列列施工人员整装待命,市县领导、建设者、周边村民、媒体记者纷至沓来,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兴奋的笑容。“现在到重庆的这条路相对较窄、弯道多,长12米以上的货车通行比较困难。”四川江华恩一科技有限公司经营厂长侯宗渝说,公司于2014年入驻,2017年建成投产,主要生产汽车零部件。“我们已修建好5层办公楼,配齐研发和检测设备,等这条路建成通车后,我们将把总部研发团队全部搬迁至高滩新区。”

截至8月底,高滩新区共签约项目79个,在建项目21个,投产项目33个。不久,高滩新区就会像雄鹰一样在川渝两地展翅翱翔。

□刘长安

新闻推荐

60余家国企广安行 30个项目签约落地

四川经济日报广安讯(黄辉记者余萍)9月6日上午,2019国企广安行及PPP等项目推介会暨签约仪式在广安举行,吸引了60余家央企、省...

邻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邻水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敬业乐业育人才2019-09-05 00:44
猜你喜欢:
评论:(广安市政协助力川渝合作显成效 高滩新区如雄鹰展翅翱翔)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