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邻水 > 正文

鼎屏小学提升教师素养 打造优质教育

来源:广安日报 2019-08-29 04: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8月28日上午,在邻水县鼎屏小学会议室,教师们聚在一起探讨教学方法,你一言、我一句,讨论异常热烈。定期的教学研讨,只是该校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能力素养的一个方面。近年来,鼎屏小学始终将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学校生存与发展的重要基石,多举措提升教师专业素养,使其成为加快学校发展的智力支撑和动力之源。

该校采取内培、外派、远程网络培训等方式,加强对教师的教育信息化理论、应用技能培训。着力部编教材教学研究,提高教师专业能力。同时落实“青蓝工程”,实行‘师徒结对,共同成长”制;坚持“鼎星杯”合格课和“鼎艺杯”示范课活动,促进教师成长。该校还组建学科骨干教师队伍,成立学科指导小组,开展讲坛和经验交流活动,促进教师专业素养的提高。

在加强教师能力素养培养的同时,该校还加强教师师德师风建设。该校以《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扎实开展“学师德楷模,做合格教师”为主题的师德师风建设活动,争做“四有”好老师。

(曾令国 陈竹琼)

新闻推荐

收割机助农秋收

本报讯(邻水记者站刘伟记者刘定春)这两天天气晴好,水稻进入了收割期。8月16日,记者在邻水县丰禾镇看到,一台台收割机在田间穿...

邻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邻水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鼎屏小学提升教师素养 打造优质教育)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